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区市场监管局:“逆行”而上抗疫情
2020-03-11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走了10185步”、“我走了14000步呢”、“我今天跑了5家药店”……下了班,盐城市亭湖区市场监管局稽查人员在微信群里都在比着今天谁走的多、谁跑的药店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亭湖市场监管队伍也在和疫情防控进行着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持续加大对集贸市场、药械经营、餐饮服务等重点单位的检查巡查力度,及时调处各类投诉举报。稽查执法人员冲在一线,承担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市场监管工作,并对群众投诉举报的违法行为,进行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从大年初三开始,亭湖区市场局党委开会研究要求全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的工作中来。随着疫情的蔓延,普通群众对市场上的口罩、消毒水、温度计等防控物资都有了极大需求,部分商家为了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甚至售假,四五天时间,单位就收到各类疫情防控类投诉举报300多起。

  从大年初三接到提前结束假期的命令开始,稽查大队长李剑就第一时间要求稽查执法队伍全员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的防控战斗中去,对接到的投诉举报分类分组,详细制定工作计划,以高要求、高效率来处理好投诉举报,对涉嫌违法的线索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公平交易科李乃亚科长曾长期担任原食药局稽查科负责人,对药品和医疗器械有深入研究,在接到投诉举报后,都会召集大家研究一下,包括现场一些突发状况、适用哪些法律条文,做到处理现场心中有准备。

  陈晓亮是稽查大队的一名执法人员,原本和妻子一起在大连过春节,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回盐城,回到工作岗位上。稽查科的王臣,他姐姐姐夫一家今年从苏州回盐城过年,接到上级命令后,放弃和家人难得的团聚时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稽执法人员乔国咸的妻子刚生完孩子,在连云港老家修养,他放弃陪妻子和孩子的时间,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处理投诉举报一定要细致全面,做好回访工作,同时做到有案必查!”大队长李剑对稽查科的同志说道。

  “又接到一个假口罩的举报。”陈晓亮说,“我们目前已经陆续接到七八个涉及到盐城市区某家连锁药店的举报,都是关于网络上曝光的假口罩。”

  “处理类似的投诉,我们首先要到被举报的门店去核实,做好第一现场的检查,同时和举报人取得联系,了解到相关举报的详细情况,包括购买时间、购买数量、购买价格、交易方式、票据等。”稽查科的王臣介绍道。

  “最近,我们将手头上所有假口罩的举报进行了汇总,目前共涉及到市区的6家药店,举报的都是同一种一次性使用口罩,相关情况已经和公安部门在对接,相关负责人也已经被公安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该系列案件目前正由公安在侦办中。”乔国咸补充道。

  “大家购买到高价防疫物资比如口罩,或者认为口罩劣质假冒的,都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45或者12315热线,向我们单位反映,我们单位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稽查大队的周达华每次出现场,都会向现场的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在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正通过加班加点,克服人手不够的困难,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也在加大对防疫物资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将持续进行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旦发现涉嫌犯罪的第一时间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让一切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监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标签:疫情防控;口罩;市场监管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