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桥林街道落实“防疫+”战时工作机制
2020-03-04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勇 吴明越  
1
听新闻

“五员两证”,是浦口区桥林街道为促进复工达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所制定的复工指南,五员即企业防疫员、复工联络员、健康指导员、安全生产员、生产环保员,两证即车间出入证和上下班出入登记证。“通过‘五员两证’,街道可以加强复工后员工管理服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浦口区桥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辖区内企业复工率已达100%,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条线作战”,帮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备足防控物资,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安全生产的背后,是桥林街道在不断落实防疫+”战时工作机制。当前,防疫处在最吃劲的阶段,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建立“防疫+”战时工作机制的要求,街道通过“防疫+安全生产”“防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疫+脱贫攻坚”等,统筹兼顾两手抓,与时俱进创新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走街串巷、访村入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桥林街道始终坚持用一支队伍、一个标准、一套制度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将防疫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推动127个自然村村庄清洁行动,累计发动8931人次,清理生活、建筑白色、河岸等垃圾176.69吨,消除农村卫生死角和盲区,培养老百姓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桥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庆枫迅速传达了市委应对新冠肺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防控力量下沉一线,开展群防群治,加强小区防范,落实小区封闭管理,持续动态排查,加强工地、企业的联防联控,不留死角盲区。

随着防控力量不断下沉,街道撒下了一张“防空网”,墨香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滞销问题在此时走进了这张“防控网”中。该合作社是一家以帮扶低收入户为主的农民合作社,受疫情影响,本该在春节期间畅销的蔬菜却一再滞销,合作社成员心急如焚。

然而,近日,合作社的低收入户紧锁的眉头却舒展开了。原来,街道落实“防疫+脱贫攻坚”机制,帮助墨香园农业专业合作社销售13380斤青菜,8055斤红椒,墨香园合作社的35户家庭的平均收入都较去年同期均有增加。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我们的思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碰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先解决什么问题。”桥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秉持“防疫+”的战时作风,来到挂钩联系的村(社区),对现阶段需要重点管好的8类人员、企业复工、项目开工、春耕春播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全员上岗,不获全胜不收兵,通过“防疫+”战时工作机制,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标签:防疫;街道;复工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