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云端”服务,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开出就业新“处方”
2020-03-11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丹 孙一文 王雪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推出“云就业”服务模式,通过“云测评”“云直播”“云招聘”等“组合拳”打通毕业生就业“任督二脉”,保障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云测评+实操网课,开出就业“处方”

  据了解,今年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将迎来1760名毕业生,这也是历届毕业生人数中最多的一年,如何保障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和就业质量是一大难题。为此,康达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免费开通了线上职业测评和规划平台服务,引导毕业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继而采取有效的决策行动。

  除此之外,为确保就业教育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断线,满足毕业生对就业指导课程的多元需要,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推出了包括职业素养、求职技巧、情绪管理、时间管理、自我管理等系统、全面的就业创业指导网络实操课程。

  九层之台,始于垒土。良好的就业心态和明晰的就业定位是毕业生就业“大考”中的第一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云测评和多元实操课程帮助了毕业生塑造积极的心态,找准就业定位,助力学生提前积蓄力量,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春招。

 云直播+个性指导,精准“靶向”服务

  基于毕业生职业测评结果的大数据信息,自2月24日起,开展了为5天的“就业指导周专题直播”活动,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如何收集就业信息、如何制作简历、考研复试指导、介绍招聘需求信息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等方面开启“云上直播”,以互动的方式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刘雯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也在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她说:“这次就业专题直播化解了我很多的迷茫,让我懂得在机会来临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和知识储备,沉着地面对挑战,尤其是像我这样既参加工作招聘又准备复试的人来说,学校给出的指导非常宝贵。”

  除了互动式答疑解惑,“一对一”个体咨询服务也相继展开。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指导需要,学院开通就业指导电话热线和QQ在线咨询服务,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和各辅导员老师组成 “就业指导咨询导师团”,在线为毕业生做相关解答,保证了“有问必有答,有惑必有解。”

 云招聘+星级推荐,架起就业“云桥”

  调整心态、找准定位,毕业生离心仪工作就更进一步,此时还需要搭建一座“云桥”助力毕业生实现梦想。“学院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从网络服务入手打通毕业生就业之路,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的应对措施,让毕业生安心在线求职,助力2020届毕业生蓄力前行,顺利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说。

  线上服务与网络招聘两手抓,建立星级招聘单位档案成为此次“云招聘”的亮点,即对相关星级招聘单位予以政策照顾,优先评选学院实习基地、教学基地,教学医院,附属医院等。截至目前,已向毕业生推送近30家单位,超过2000个岗位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架起了就业“云桥”。

  伴随多层次就业“组合拳”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陆续收到了心仪单位的Offer。如护理学专业吴小芹被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录用,张洋、朱雄沣被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录用……“我已经顺利地被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超声科录用,最近看到很多优秀学长学姐参加湖北抗疫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让即将成为医生的我,期待着自己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临床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去践行我的医学誓言。”临床医学专业的梁思敏说。

标签:就业定位;实操课程;职业测评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