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农科院: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2019-10-25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周刚)近日,淮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杰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到淮阴区泗河村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院扶贫工作小组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彭杰一行首先到泗河村村部与村干、贫困户、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座谈前请每位参会代表填写一份关于对科技服务需求的调研问卷,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来摸清农民真正需要什么。接着随行专家们详细询问了泗河村的农业发展情况以及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村民代表们纷纷表示村里以种植香瓜为主导产业,但香瓜的产量不高和销路不畅一直是他们的心病,此外没有优质高产的水稻品种也是制约他们发展的主要因素。针对村民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彭杰书记表示:我们会选派科技人员帮助村里解决生产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一是选择优质的香瓜品种,选择市场上认可度高的品种来替代传统品种;二是解决土壤肥力问题,利用轮作、套种等形式保证土壤肥力不流失;三是引进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来发展香瓜产业,以科技推动发展;四是产销结合,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打造产品品牌,形成泗河村特色。

  在水稻种植方面,彭杰书记建议可以选择江苏省农科院的南梗9108或者淮安市农科院自主研发的淮稻系列,可确保来年水稻丰收。得知村里正在进行道路建设,彭杰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为村里提供道路补贴资金5000元,帮助村里进行道路修建。最后,院领导班子还给村民们送去了淮安市农科院自主培育的淮麦系列麦种,希望这些麦种能给村民带来丰收,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泗河村是淮安市农科院的扶贫对接点,自对接以来,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农科院扶贫小组针对村子整体发展情况,不断调整扶贫方法,多举措推动泗河村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泗河村产业兴旺、脱贫致富。

标签:农科院;香瓜;村民代表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