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淮安市第一届休闲农业发展论坛在白马湖风景区召开
2019-10-24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2日,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由淮安市农科院、淮安市科技镇长团主办的淮安市第一届休闲农业发展论坛在白马湖风景区召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淮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彭杰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淮安市农科院副院长汪国莲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白马湖现代菊花园、葵花园,详细了解了园区内花卉品种搭配、造型创意、文化主题、及休闲观光功能区域规划。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从现代农业发方向及路径、休闲农业创意及盈利能力建设等方面为淮安休闲农业产业问诊把脉,明确发展方向。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关志勇教授和王长泉教授从菊花与月季两个花卉品种入手,分别介绍了花卉品种创制、园区景观设计及在休闲农业产业中的具体应用案例。

  近年来,淮安市以休闲农业为抓手,依托良好生态环境、特色农业资源,积极引导农业结构调整,突出培植休闲观光农业园区、农家乐等各类主体,着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现代农业水平和效益。全市休闲农业不断创新经营方式、拓展经营领域,涌现出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项目,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会上来自市内不同区域的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对淮安特色休闲农业项目、产品及品牌创建、运营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推介。

  淮安市休闲农业产业规模迅猛发展、结构有序升级、特色日益凸显,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淮安近年来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的一次全面总结,又是对淮安休闲农业产业顶层制度设计、新机制完善、新动能培育,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全面问诊,为淮安市休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淮安市;农业产业;农科院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