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高新区创新合作峰会成功举行
2019-07-03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2019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主题为“聚焦创新 融通国际”的江宁高新区创新合作峰会成功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学者、企业领袖、创投精英集聚一堂,围绕新经济、人工智能及生物医药产业等主题,探讨全球化背景下技术创新趋势与产业发展模式。

  本次峰会旨在发挥平台作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集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和创新机构,探索合作路径,推动江宁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大咖云集论道,共话产业发展

  峰会上大咖云集,对全球新经济发展方向、国际环境变化、产业转型方式、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话题进行研讨并作出展望。其中,人工智能分论坛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产业融合、细分领域等前沿主题展开交流。生物医药分论坛重点对风险投资、融资上市、生物治疗技术、药品定价等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发展关注的问题进行研讨。

  峰会现场气氛热烈,嘉宾观点新颖,亮点频出,吸引了地方政府、企业家和经济界专家的高度关注。两大分论坛为江宁高新区的软件信息、生命科学产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江宁高新区软件信息产业以高科技、多应用、快速迭代为导向,围绕计算机、互联网+应用、大数据等领域,集聚了多伦科技、甄视科技、天域互联科技中心等为代表的企业。

  生命科学产业集聚企业近200家,高精尖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前沿生物在去年成功研制全球首个HIV-1长效融合抑制剂的基础上,今年新研发的全注射长效抗艾新药组合,先后获中美两国批准,开展II期临床试验。传奇生物自主研发的多发性骨髓瘤肿瘤特异性T细胞治疗法(CAR-T),率先获国家药监局新药审评中心的临床试验批复,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家、中国第一家CAR-T技术产业化公司。普爱医疗自主研发智慧医疗系统,联合中国电信、华为、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完成了全国首例5G远程三维椎体强化手术,加速推动5G医疗新业态。米度生物启动运行分子影像新药转化研究中心平台,成为国内首家分子影像医药研发外包企业。

  打造创新生态,点燃创新引擎

  作为全市创新名城建设的先行军和江宁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江宁高新区制定政策、搭建载体、优化服务,营造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点燃创新引擎。

  在扶持政策上,密集推出“政策包”。江宁高新区制定专业技术人才培育、科技金融对接等一揽子支持政策,设立超过1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提供人才安居房、共有产权法、租房补贴等一系列人才安居奖补举措。

  在创新载体上,有效构筑“场效应”。江宁高新区抢抓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机遇,积极布局打造“江宁科创走廊”,依托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重点建设集科技创新、大数据、云平台、企业孵化、知识产权和科技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江宁科创中心,构筑多层次、全角度的创新服务体系。此外,园区整体规划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已建成及在建的载体空间超过100万平方米,为高质项目、高新企业、高端产业提供最佳的承载力。

  在营商服务上,力争做到“宁满意”。按照南京市政务服务“宁满意”工程要求,采取“线上一个入口”和“线下一个窗口”模式,建成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无缝对接,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投资审批扁平化、标准化、便利化。

  在配套上,加快形成“新城区”。环境是集聚创新资源的关键因素,江宁高新区以产业发展为导向探索产城互动新模式,推动江宁大学城加快向产城融合品质新城蜕变。高标准增设医院、酒店、商务设施,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以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南京力学小学分校、晓庄实验小学、苏派实验中学为代表的10余所优质中小学先后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10亿元的南京枫华国际学校落户园区,按照国际JCI标准建设的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江宁区社会福利养老中心等坐落其间,形成15分钟基础教育和健康服务圈。总投资14亿元的生命科技小镇配套酒店及社区中心已启动规划,将打造“中国药谷的窗口、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科技小镇地标建筑”。一座“人业城”和谐共生、“产商居”功能均衡的城市新中心正加速崛起。

标签:产业发展;江宁;新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