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国丝绸小镇震泽圆满承办2019中日丝绸交流合作论坛
2019-07-03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2019中日丝绸交流合作论坛在吴江举行。论坛由中国丝绸协会与日本蚕丝会联合主办、中国丝绸小镇震泽与苏州大学(国家现代丝绸工程实验室)承办。参加论坛的中方代表有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各副会长、常务理事、各省市丝绸协会秘书长及相关丝绸企业,日方代表为日本蚕丝会及相关成员单位。

  论坛旨在推动中日两国丝绸业界交流合作,形成两国丝绸行业优势互补新格局。现场,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与日本蚕丝会会长小林芳雄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开幕式上,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现场致辞,介绍了吴江区丝绸产业从古至今的发展轨迹,表示未来吴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丝绸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引领世界丝绸潮流的全球丝绸时尚中心。

  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中国丝绸小镇震泽有着千年的蚕丝历史文化,如今依然保留着“千亩桑园、四季养蚕”的田园牧歌生活,世代传承着“煮茧缫丝、织服成被”的传统手工技艺,在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的带动下,加快丝绸产业推陈出新、转型升级的步伐。镇党委书记顾全表示,此次论坛一方面帮助了震泽企业了解、学习、引进世界前沿的蚕丝行业理念与技术,另一方面,以丝绸为纽带使国内外的目光聚焦震泽,有力推动了震泽千年古镇、田园乡村、蚕丝产业的发展。

  论坛现场,中日双方代表围绕现代蚕桑基地建设、自动缫丝未来发展趋势、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产业化发展、桑蚕茧丝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前景等主题开展充分的互动交流。

  镇党委书记顾全作中国丝绸小镇震泽推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震泽镇悠久的种桑养蚕历史、人杰地灵的地域文化等丰富内容,使现场嘉宾身临其境般感受丝绸小镇震泽的魅力。顾全指出,震泽的发展日新月异,多面开花,欢迎多方嘉宾相约震泽,合作交流。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