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打赢紫东片区(麒麟区域)综合环境提升攻坚战,麒麟街道在行动
2019-07-03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日,紫东片区(麒麟区域)综合环境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街道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决策部署,聚力改善提升紫东片区综合环境。麒麟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分管负责同志,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近百人参会,麒麟街道办事处主任祁林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紫东地区环境综合问题实录及环境卫生薄弱环节ppt,麒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颜贵青宣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批示,以及传达了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麒麟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就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水环境提升、户厕改造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紫东片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的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麒麟街道办事处主任祁林指出,麒麟位于紫东核心区,提升改善区域环境面貌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需在思想上务必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全街道通力协作配合,切实把综合环境提升工作当作重中之重。

  随后,麒麟铺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如泉、东流村党总支书记侯吉祥、袁家边村党总支书记张双兵、晨光社区党委书记王敏、水务站站长赵富春、城管办主任李隽就此次紫东片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麒麟街道的统一部署下,统筹抓好综合环境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提升长效管理等措施健全共治共管的长效机制,围绕“三大革命”、“三清一改”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整治,切实提升综合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

  最后,麒麟街道党工委书记易强指出街道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和“10+1”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易强强调,违建管控、户厕改造、水质提升工作、环境整治等问题都有待提升与加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效果导向,坚决打赢紫东片区(麒麟区域)综合环境提升攻坚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区两级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能仅停留在垃圾清一清、道路冲一冲、墙面刷一刷这些工作上,更重要的是组建一支队伍、制定一套制度,提高工作标准、推动工作落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牢举措。各村(社区)要以宣传上再发动、行动上再发力为工作重点,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突出重点抓好“三清一改”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

  三、结合区域类型,分类分片实施。街道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转型升级期,66个自然村中已拆除34个,纳入今年拆迁计划15个,街道把剩余17个自然村纳入今年整治计划,按照集镇建成区、城郊融合区、待拆迁区域分类实施、精准施策。

  四、加强监督考核,常态长效管理。街道出台了综合环境提升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考核问责办法,把区域综合环境提升工作纳入村(社区)年度考核,各村(社区)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综合环境提升工作常态长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