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9-07-03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洋晨光 王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应急意识,连日来,华阳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和弘扬“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思想,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宣传范围广泛,城市农村全覆盖。华阳街道安监站联合多家单位前往崇明小学进行安全知识小讲堂活动,通过一些宣传手册和观看微型安全知识小电影等形式,详细的讲解了同学们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在活动中,为鼓励孩子学习知识积极性还举行了有奖竞答,现场学习氛围非常热烈,同学们也积极回答问题,有效的提升了教育效果。此外,知识讲座也走进农村,面对老百姓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特别是家里用电情况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得大家更加通俗易懂的学习知识。

  宣传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氛围浓。近日,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华阳安监站在福地公园配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咨询会。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华阳街道、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多家单位在广场上设立了展示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各单位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此外,在华阳市民广场开展了“文艺汇演”活动,活动通过把安全生产小常识穿插在活动表演中,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文艺娱乐中掌握安全生产知识。

  多地实操演练,技能训练长本领。华阳街道安监站同消防部门一同在北部新城、大润发等地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在遇到火情以后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并且亲手示范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工具,之后开展的消防演练,演示过程中,群众积极性高,把在演练过程中不当的行为进行了规范,此次演练更加真实,更加丰富,最后还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和礼品,让群众不仅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还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标签:华阳街道;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