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邗江支行多种机制促进员工国际收支申报业务水平提高
2019-01-09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国际收支工作不断改革与创新,国际收支相关政策法规也相应进行了完善与更新,工行扬州邗江支行在上级行的指导下,依据国际收支、结售汇等相关政策法规,合规开展国际收支申报业务。近年来,该行通过传帮带、师徒制、培训、交流会等多种机制,建立起一支工作细致、业务精通、乐于助人的国际业务青年员工队伍。近期,该行青年员工张丹丹在2018年度扬州市银行国际收支间接申报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8年度扬州市银行结售汇业务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完善申报管理机制。该行高度重视国际收支申报工作,通过明确责任人、强化日常业务培训学习、总结案例经验等方式,确保下辖网点及时准确开展申报业务,指定外汇处理岗人员负责每日核查申报情况,对单位网上申报人员进行电话或上门指导,对数据进行完善,根据上级行下发的未补录清单,及时督促网点完成申报。

  严格申报操作流程。组织员工认真研究学习外管局下发的《2018国际收支常用文件汇编》,根据上级行要求,梳理制定支行的申报制度,严格操作规范,从单位客户外币账户的开户、填写《单位基本情况表》到涉外收入申报、涉外付款申报等环节都步步紧跟文件精神,梳理好操作流程。

  强化申报质量管理。加强申报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合规性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办理业务,切实履行信息报送的职责,加强培训和传导,定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避免信息迟报、错报、漏报。要求员工操作的每一步动作、填写的每一个栏目都有依据,每一个国别和每一笔申报代码都规范准确,遇到疑难问题及时请示上级部门,杜绝擅自操作发生申报错误的情况发生。(熊骏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