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小时以外的工行人
2019-01-03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3日上午8时左右,扬州工行某员工照常乘公交车去上班。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刚过几站,车上就已经站满了人,有些拥挤。可能最近天冷了,大家都选择乘公交了吧。

  坐在前面一排的是一个小学生和他的奶奶,不用多想,肯定是送孩子上学去的。小孩子很调皮,等公交的时候就蹦蹦跳跳的,上车也是忽站忽坐,奶奶一路说,没少费心。坐到中转站时,由于人较多,奶奶就找急忙慌的从倒数第二排站起来拉着孙子下车,怕坐过站。在他们下车之后,刚坐下的人喊起来:“小孩的书包!”大家纷纷开始议论起来,有的责怪小孩,有的责怪送小孩的奶奶,就是没人下车送书包。“把书包给我,我来送下去。”电光火石之间该员工立即起身,拿起书包,冒着车门关闭被夹的风险一跃而下,叫住浑然不知的奶奶和孙子,将书包还给了他们。奶奶这是又喜又气,又开始说叨小孙子麻痹大意之类的话,小孙子也垂着个头,一副犯了错误的模样。“好啦,没事的,书包都拿回来了,上学去吧。”该员工摸了摸小孩的头安慰道。在互相道别之后,该员工换乘另一班车继续上班的行程。

  他说当时就闪过了一个画面,就是自己无助地坐在课堂上。后来想想这个画面应当是当时上高中的时候因为大意带错一本教科书而整节课都忐忑不安,更何况这个小孩是一书包的书和作业都落在了车上,即使家长联系公交公司帮找了,也至少花费家长好一会时间,小孩可能会像当年的他一样一上午都不能安心上课,更何况他还小,可能心理承受能力更不好。对于自己来说明明是举手之劳为什么要让别人付出那么多呢?这可能就是他没有选择坐下继续听车上人议论的原因吧。

  对于银行人,有的人感觉是高冷,有的人感觉是产品推销员,但他说在扬州工行的大家庭里,他感受到的是和谐、真诚与温馨,这样的职业环境教会他的是不管在哪里都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一个人。(扬州工行 熊骏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