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大景区迎客超7.6万人次 黄金周扬城游客"井喷"
2018-10-06 14:0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国庆黄金周恰逢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召开,扬州喜迎八方游客。昨天是“十一”黄金周首日,古城扬州艳阳高照、天气宜人,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市区九个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92.27%,其中瘦西湖接待3.3万人次,同比增长33.03%。县(市、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旅游业内人士表示,10月1日是出行高峰,但不是国庆七天旅游的最高峰。预计未来几天,扬州将迎来新的旅游高峰。

  扬州明清银铜锁收藏展、“隋唐公主”实景演出、瘦西湖“非遗文化月”、平衡车国际邀请赛……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八方游客。国庆长假正逢2018瘦西湖“非遗文化月”活动,瘦西湖景区现场展示扬派盆景、雕版印刷、扬州剪纸、扬州木偶、扇面、绒花等10项非遗项目。虹桥文化系列节目集古筝、古琴、琵琶、清曲、茶道等非遗项目展演,力求再现虹桥修禊的历史场景。

  昨天下午,个园精心组织了一场“歌唱祖国,欢度国庆”文艺汇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琴爱好者齐聚花局里,焚香抚琴,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昨天上午,何园举办了“扇面上画出最美祖国”活动,让游客在扇面上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画出心里最美的祖国。宋夹城举行的平衡车国际邀请赛、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的“隋唐公主”实景演出,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昨天,数万游客前往园博园游玩。除了参观精美的园林建筑、感受不同地域风格的文化外,“欢乐舞台”互动趣味表演、“缤纷花艺”大师展示与互动、“七彩童年”积木世界、“悠悠我心”古琴民乐秀、非遗展、“锦绣园博”服装秀、“园园满满”花车巡游等多项文体活动都让游客流连忘返。

  “没想到我们外地车辆可停进扬州市政府大院!值得点赞!”昨天,来自南京的游客黄先生被扬州市政府门口一块“外地小型车辆院内临时停放”的牌子所吸引。据悉,为方便外地自驾游客,国庆黄金周期间,扬州继续开放11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供外地车辆使用。开放的11处停车区域有:市政府东、西大院,市政协大院,广陵区政府大院,开发区管委会大院,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大院,中信银行(兴城西路)大院,财政局大院,旅游学院大院,交通运输局大院、扬州职业大学大院,开放时间为8时至18时。此外,根据3号文件要求,国庆期间,扬州继续开设扬州西、瘦西湖路兰州干休所、友谊路、蜀冈西峰路4个临时免费换乘中心供游客停车、换乘。

  本报记者吴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