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位“扬门女将”创响扬州 将代表扬州参加省级决赛
2021-09-29 09: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谁是扬州新生代的创业明星?昨天,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扬州市分赛暨第三届“创响扬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扬落下帷幕。卞盛洁、丁昕两位选手分别斩获标兵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将于10月份代表扬州参加省级决赛。

她将下岗女工培养成鸭蛋电商圈一姐

“我在2015年成立通邮电商园,培养了一大批创业典型。我培训的一位叫做刘文芳的学生,从一位下岗女工成长为高邮鸭蛋电商圈的一姐,销售额从10多万元暴增至2500万元,还带动了100多位农民创业。”高邮市通邮电子商务培训学校校长卞盛洁介绍,她还将一位宝妈培养成一名知名电商讲师,在2019年获得了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三等奖。

创业以来,卞盛洁组织的线上培训超10万人次,线下1.2万人次,培养了1000多位创业者,并向社会输送了2500多位专业的电商人才,截至2020年底,通邮电商园的销售额累计35亿元。

她研究出多个盆景项目

丁昕出生于花木之乡江都曹王,其父亲是扬派盆景第六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自幼受父亲的熏陶,丁昕对盆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由人社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上,丁昕以第一名的总成绩夺取全国冠军,并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如今,我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盆景研发相结合,走进学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讲授传承盆景制作专业课程,培训学生超过8000人次,并研究出了多个盆景项目,使得扬派盆景的传统栽培水平上升到新台阶,带动了一批盆景技艺创业者。” 丁昕笑言。

我市首次采用网络决赛

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大赛分为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两项赛事。其中,创业标兵赛重在讲述大学生创业的好故事,通过参赛选手讲述自身创业经历、创业成就、创业感悟等,弘扬大学生创业者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创业创新精神。

创业项目赛则突出展示大学生创业的好点子,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今年我市共有10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其中有70个项目通过省级复核,有12个标兵和11个项目参加前两名的角逐。”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军介绍,受疫情影响,我市转换比赛模式,首次采用网络决赛的方式进行评比。

通讯员 黄旭 王超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