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红”口罩受市民追捧
2021-09-29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红”口罩。

扬州网讯 (记者 史盼盼) “我爱你,中国!”国庆节将至,具有浓浓中国风的“中国红”口罩受到广大市民追捧。红黄过渡的鲜亮底色、耀眼的黄色五角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扬州市民为了迎接国庆,早早在购物平台购买了中国风口罩,还有些市民已经提前佩戴“中国红”口罩出行,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记者看到不少商家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国庆专属中国风口罩,“国庆出行 国潮耀目”“时尚中国风”“戴出新时尚、新潮流”等语句十分醒目,有的店铺显示已经有数十万人付款。

从外观上看,这些口罩大多数采用了绚丽的中国红,除了“我爱你,中国”“中国梦”“祖国万岁”等字样,还有不少口罩上设计了祥云、白鸽等背景。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昨天中午,在新盛花苑北门,一家老鹅摊位的老板钱先生正戴着“中国红”口罩忙着为顾客剁老鹅。他告诉记者,为了给祖国母亲庆生,他十几天前就在网上购买了100多个“中国红”口罩,“平时戴的口罩大多是蓝色、白色的,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提前戴上大红色口罩,感觉很有节日的氛围。”

钱先生说,每天出摊前都会准备一些“中国红”口罩放在摊位上,“除了方便自己更换外,看到有顾客没戴口罩,就免费赠送,一起传递‘中国红’。”

市民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前几天刚刚从网上入手几包“中国红”口罩,准备国庆假期全家都戴上,一起向伟大的祖国表白。“我还特地买了几十只儿童专用型给上小学的儿子用,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