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电影的快乐又回来啦!已过期票券咋办?影院回复了
2021-09-29 09: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对影院进行消杀

今天,扬州电影院恢复营业!复工前,扬州各大影院是如何做好消杀工作的?疫情期间过期的电影票券怎么办?针对影院复工的热点问题,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复工准备

开放上座率限制在50%

“我们在复工前,对员工的行程轨迹进行了梳理,并且登记了员工的疫苗接种情况,最高上座率只能是50%,每隔两个位置空一个,我们对座位数在后台进行了限制,一旦达到50%的上座率,消费者就买不了该影厅的座位了。”扬州万象影城的店长李杨介绍,“每场电影放映结束后,都会有15分钟时间进行消杀,并且有完备的防控应急预案。”

“我们严格做好影院防疫措施,这几天对每个厅都进行了全面消杀,影院公共设备每小时消杀一次,闭店以后进行大规模消杀。”吾悦广场星轶影城总经理郭志勇介绍,今年国庆期间的电影很有号召力,值得期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观看电影期间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且扫描“扬城扫码通”才可进入。

过期票券咋办?

多数影城自动延期两个月

一些市民询问,“疫情期间过期的电影票券该怎么办呢?”对此,记者询问了扬州多个影城。

“疫情期间过期的电影票券统一由系统自动延期到11月30日,市民不用担心,此外,我们还做了一波促销活动,进入影迷群就可用19.9元、29.9元秒杀电影票。”蜀冈万达广场万达影院的陈店长介绍。

“如果是电子券,现在已经自动延期两个月,消费者不用担心;如果是纸质券,上面钢印显示是9月15日过期,也不用着急,因为无论是在线上输入兑换码,还是线下购买电影票,都是自动延期两个月的。”李杨介绍,国庆黄金周他们还做了促销活动,“新会员充值200元赠送2张电影票,老会员续充300元赠送2张电影票。”

“无需消费者操作,过期卡券自动延期2个月。为了庆祝影城复工,我们29日、30日两天,多个场次电影19.9元秒杀。”京华城喜满客影城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你发现没?

今年国庆档票价上涨了

憋了两个月,一边看电影一边吃爆米花的快乐又回来了。不过,记者发现,今年疫情后电影票价又迎来了一波“涨价潮”,每张电影票价格普遍上涨了10元左右,这是怎么回事呢?

“主要是今年国庆期间上映的电影放映时间比较长,比如《我和我的父亲》放映时长为156分钟,《长津湖》放映时长为177分钟,而正常一部电影的放映时长为100分钟左右,这两部电影的放映时长相当于普通影片的1.5倍-2倍;影片的发行价高,去年疫情后影片的最低发行价是30元,今年《长津湖》的发行价是40元,相当于影片的批发价高了,售价自然也水涨船高。”李杨认为,电影的时长与电影的排片量密切相关,“一个影厅,100分钟的电影我们一天可以播放6场,而这两部电影每天只能安排4场,影厅的利用率低了,也会拉高电影票价,预计等这两部电影下映之后,扬州市场的电影票价也将有所回落。”

郭志勇认为,由于国庆刚需影响,以及50%的上座率的限制,市民这个国庆看电影不会像往年一样有9.9元、19.9元的便宜票可以淘,“不过,目前各个影城都有补贴,并且淘票票、猫眼这些平台这两天都在做补贴活动,购买可享受立减10.1元/张的优惠,市民可上各个平台多比较一下。”

记者 陈高君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