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丧偶”母亲征婚? “黄昏恋”诈骗3人10多万
2021-01-05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都说父子之间的感情是最隐晦的,一般人不好意思表达出来,不过,对高邮男子阿飞而言,这种表达却十分大方,他在和“准后爸”之间的聊天中,都十分亲密地称对方为“亲爱的爸爸”,甚至还与对方约定以此为二人之间的暗号。为何说是“准后爸”,因为对象是他为自己“丧偶”的母亲寻觅的晚年伴侣。让人跌破眼镜的是,阿飞的父亲其实仍健在,这个甜蜜的称呼,只是他为对方设下甜蜜陷阱中的一环。

突发奇想

假称母亲“丧偶” 为其“黄昏恋”牵线搭桥

阿飞是个“80后”,上有老下有小,他有一个瘫痪在床的父亲,母亲也已50多岁,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几年前,阿飞离婚,孩子随其生活,一家人过着紧巴巴的日子。

离婚后的阿飞交往了一个新女友艳子,恋情的发生是甜蜜热烈的,不过,无论是惊喜还是浪漫,都需要花钱。阿飞的腰包并不富裕,新恋情也备受考验。

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下,阿飞和女友经常因为经济问题爆发激烈的争吵,阿飞母亲王美满心无奈,却无能为力。

后来,经过艳子的“指点”,阿飞想到,自己的母亲虽然不能再出去赚钱,但也许可以利用母亲,给自己再找个有钱的“爸爸”?一开始,王美坚决反对,因为自己的结发丈夫明明还健在,怎么能干出这样事情呢?只不过,母亲的心太软,看着阿飞和女友每天为钱而争吵,最终选择妥协。

就这样,阿飞和艳子以“丧偶”名义,在本地征婚平台上打起广告,给母亲王美再续“黄昏恋”。为了掩人耳目,阿飞还给王美另起了个名字。

步步为营

索要“恋爱经费” 设下“甜蜜的陷阱”

征婚信息发出去不久,年龄相仿的中年男士便主动与阿飞取得联系,表示有兴趣与王美有进一步的了解

于是,阿飞充当起母亲的“经纪人”,和对方约定见面的时间、地点等,带着母亲、艳子和孩子一同赴宴“相亲”,表示“隆重”与“热烈”。

其实,在赴宴之前,阿飞就已经安排好了。因为母亲王美不太会说话,他交代,“一会吃饭,你不要乱说话,听我的就行。”饭桌上,阿飞表现出了极大热情,让相亲对象感动有加。

通过各种闲聊,一顿饭的时间,阿飞已将对方的个人情况和家底基本掌握。临走前,阿飞以“儿子”身份表示满意,支持母亲和对方以后多多联系。

之后的相处时间里,阿飞对这个“爸爸”也是愈发热情,微信聊天里对对方的称呼都是“亲爱的老爸”,甚至还和对方约定以此为暗号,“父子”之间的感情十分亲密。取得对方的信任后,阿飞便开始打起“爸爸”的主意。

“亲爱的老爸,今晚要和领导应酬应酬,工资还没发,请老爸支持一下!”“亲爱的老爸,马上要和女朋友拍婚纱照了,手头有点紧,老爸一定要关心儿子的婚姻大事啊!”“亲爱的老爸,妈妈这两天身体不太好,我准备带她去医院看看呢……”

这样的理由还有很多,比如,结婚保障金、房产过户费、见面礼、生日礼金等等。

骗局败露

迟迟领不了“结婚证”

才发现是一场骗局

在此过程中,阿飞及其女友艳子冒充其母亲王美和对方聊天,偶尔视频聊天需要王美露面的时候,则由王美亲自聊天。就这样,“黄昏恋”发展得很顺利,男方钱也花了不少,可是当提出要领结婚证时,阿飞却始终以各种理由搪塞对方,有时候是身份证丢了,有时候是因改名等其他问题还没取回。总之,领证过程困难重重。

因为阿飞的父亲其实仍健在,其父母之间的婚姻关系仍存在,所以,王美当然不可能和别人真结婚,他们只是以此为幌子骗取对方钱财罢了。等到对方察觉被骗时,阿飞等人便闪电消失,不再联系。

通过这种手段,阿飞、小艳和王美三人先后骗取三位中年男士钱款合计人民币11万余元及羽绒服、黄金项链等物品。而在此过程中,阿飞有时候是王美的儿子,有时候又成了王美的上门女婿;艳子也共同出谋划策,有时候是王美的儿媳妇,有时候是王美的亲生女儿,身份随时转变。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三人合谋诈骗的事实终被拆穿。日前,高邮法院审理认为,阿飞、艳子、王美三人犯诈骗罪,考虑到艳子、王美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等多重因素,依法判处阿飞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艳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判处王美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宋薇 虞亚春 记者 林倩雯

标签:阿飞;母亲;黄昏恋;丧偶;征婚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