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度扬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 81家企业技术中心上榜
2021-01-05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市工信局公布了2020年度扬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宝胜高压电缆有限公司等81家企业技术中心上榜。市工信局技术创新处处长章世华介绍,这标志着扬州企业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扬州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规定,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必须满足多项条件:产品年销售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且经营状况良好;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占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并逐年增长,研发周期三年及以上项目数占全部项目数的比例一般要求在10%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科技人员占技术中心人数的比例在60%以上;有一家以上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伙伴,或聘请两名以上相关行业资深或高级职称专家长期为企业开展技术开发工作。

据了解,本次通过认定的企业大多是扬州市“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企业。其中,扬子到河复合材料、沃盛车业、凯跃车身等企业来自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宝胜高压电缆、高新电缆材料、春天线缆等企业来自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卫航汽车通信科技、泽景汽车电子等企业来自微电子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美瑞生物科技、天和制药、美德莱医疗用品等企业来自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江汉针纺等企业来自高端纺织和服装产业,扬州中船澄西来自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技术依托。”章世华介绍,近年来,扬州市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章世华介绍,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是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下一步,扬州市工信局将继续以先进制造业集群骨干企业为重点,加快培育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鼓励企业创建国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充分发挥上述企业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标杆示范作用,引领带动集群内上下游及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助力打造有持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嵇尚东 见习记者 王卉)

标签:企业技术中心;扬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章世华;技术创新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