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举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竞赛
2021-01-04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扬州讯 近日,由扬州市邗江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法宣办、区安委办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度邗江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同比大幅“双下降”,工矿商贸领域和危化品领域实现了零事故。根据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邗江区持续加力、深度发力,确保取得实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框架为“1+2+9”。“1”是总体方案,“2”是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实施方案,“9”是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危险废物等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邗江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 此次竞赛活动是检验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和“百团进百万企业”等活动的重要形式。邗江区通过以赛促学,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主动性、自觉性,推动安全生产法治建设创新发展,促进企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升落实法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和自觉。

此次竞赛,经各镇、街道、园区前期预赛选拔共15支参赛代表队进入复赛,并经复赛笔试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 邗江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15个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观摩了此次决赛。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围绕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展开激烈角逐。各选手互相配合,团结协作,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展现了各支代表队的风采。最终,方巷镇代表队江苏省和天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新盛代表队扬州京国实业有限公司与竹西代表队扬州冶春食品生产配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槐泗代表队扬州丽丰内饰件有限公司、瓜洲代表队扬州立人工业有限公司和蒋王代表队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陈高飞 李俐娴)

标签:邗江区;扬州;安全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