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乘着高铁去“赶海”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近90亿元
2020-12-23 09: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高铁高邮站。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邮萱 葛维祥 陆康明 记者 张旭) 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刚过去十余天,位于里下河腹地的扬州高邮,就乘着高铁的“东风”,开始行动起来。在黄浦江畔,高邮市举办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共吸引了近60家上海服务业企业参会,现场签约9个项目,涉及文化旅游、研发检测、物流贸易、电子商务等行业,总投资近90亿元。

17日,参加推介会的高邮市相关部门、乡镇(园区)负责人从“家门口”乘坐高铁前往上海,大家笑称此行是“乘着高铁去‘赶海’”。

“太快了,两小时就到上海了。”高邮镇招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招商引资,往返上海是“家常便饭”。过去,从高邮乘坐大巴到上海,要五六个小时。如今,家门口高铁直达上海,一路风驰电掣,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高邮作为长三角都市圈的重要成员,会聚了航空、高铁、高速等主流交通方式,乘高铁到上海仅两小时。”

“高邮是一座交通便捷的通达之城,铁路方面,连淮扬镇铁路并联京沪高铁,在高邮设有两座高铁站。”

……

推介会现场,“高铁”成为了“高频词”。

“上海本地跨区游玩,乘坐大巴车远的也要两三个小时。”参会的一家上海文旅公司负责人表示,高铁让高邮与上海“沪”为“邮”邻,“我们现在正在考虑,组织旅游团队赴高邮旅游度假。”

上海,是中国城市的标杆和榜样,在现代化进程中始终领风气之先。特别是近年来,在“上海服务”的驱动之下,这座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迸发出澎湃活力。为了更好地学习先进,在上海期间,高邮市委书记韦峰带队考察调研了上海市大豫园文化片区。

大豫园文化片区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黄浦区精心规划,将老城厢地区打造提升为一个商业、居住、文化、旅游等多业态混合的商业文化街区。“我们对高邮进行过了解,高邮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老城区、老商业街区众多,有非常大的开发利用潜力和价值。”该负责人表示,高邮与黄浦区老城厢有着许多相似共通之处,关键要做好定位和运营。

“高铁开到家门口,让我们可以及时与‘老师们’面对面,学习好的做法,形成‘高邮经验’。”韦峰表示,将进一步抢抓高铁开通带来的机遇,加大对外宣传和招商推介的力度,加快推进高邮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