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举办全市体育社团“赛技能 展形象”
2020-12-21 09: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广场舞 蒋永庆 摄

20日下午,扬州南部体育公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20年扬州市全民健身体育社团嘉年华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全市的42个市级体育社团参加了此次嘉年华活动。这些体育社团带来的舞龙舞狮、太极拳、中国传统功夫、街舞、广场舞等节目展演,让现场的观众看得大呼精彩。

“共享运动快乐,共创健康生活”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体育社团嘉年华活动由扬州市体育局和扬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扬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共享运动快乐,共创健康生活。”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工作的开展造成巨大影响,我市的很多系列赛事活动停办,但全市体育社团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化整为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千余场,为我市体育公共服务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市体育局副局长周烈说,今年10月,我市体育部门专门召开了扬州市体育社团“百团万员进网格”部署会,“要‘做精专业、做强主业、做好公益’,就必须强技能、树形象、促融合。希望通过此次嘉年华的举办,各协会能真正向着强自身、促融合、树品牌的方向努力,真正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主力军,在社会治理的网格中发挥更大作用,在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宁镇扬一体化中争取体育的新作为。”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目前,扬州市全市拥有市级体育社团42个,县(市区)级社团共计822个。20日下午的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全部42个市级协会参与其中。在活动现场,共有12个协会参与了展演环节,他们带来了舞龙舞狮、太极功夫扇、街舞串烧、花样轮滑、拉丁舞、中国传统功夫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也展示了体育社团风采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面貌。

代表广场舞协会参加展演的马大姐是一位新扬州人,因为儿子和媳妇在扬州工作,她退休后也从安徽来到了扬州,20日下午,她和她的伙伴们带来了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她感慨:“扬州真是个好地方!退休后的生活特别丰富,加入社团后各种锻炼和演出也是不断档,前段时间还参与了扬州东站的通车仪式的表演,我感到非常自豪。”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