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发明家比拼奇思妙想 47项作品入围青少年科创赛终评
2020-12-21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科协 记者 邱凌)如何识别主人的车牌号实现车位锁的开启,不同的洗涤方式对蔬菜上农药残留量的影响……昨天,第32届扬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类终评答辩举行,青少年“脑洞大开”的科技研究给出了答案。本届大赛共收到94件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类创新作品,最终有47项入围终评。

“这次我带来的项目是‘种鹅动态称重与产蛋数据智能管理系统’。”来自扬州中学的曹杨林站在答辩台上说,盐水鹅是扬州的特色食品,通过引入物联网及射频技术等,能有效解决种鹅养殖数据采集工作量大、数据采集易出现漏采混淆、人工采集易引起种鹅应激反应的问题,提升传统模式种鹅的养殖技术水平。

来自树人学校(初中部)的柏尔顿带来了他设计的“多功能床”3D打印模型。“目前来说,床的功能比较单一,我设计的这款多功能床,可以满足青少年学习以及老年人卧床等多种功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