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进三看”活动启动60多家扬企发出“求贤令”
2020-09-27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肖为)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产业要素、科教资源、年轻人才向扬州流动集聚,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昨天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扬各高校承办的“三进三看”活动启动仪式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举行。副市长赵庆红出席并讲话。

在“才聚扬城”——扬州名企走进在扬高校综合招聘会现场,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菲达宝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0多家扬州名企发出“求贤令”。

“收获颇丰,已有多位研究生投来简历。”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不仅免费提供公寓住宿,还会兼顾薪资发展与技术发展,给他们提供完善的职业生涯规划。

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将人才作为城市发展最重要的资源,制定出台了“人才政策20条”,形成了“2+N”人才政策体系,为扬州的基础产业和特色产业招引人才提供支撑。

“我是徐州人,在扬州求学已有六七年,这座城市不仅宜居,而且宜业。”扬州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陈璐向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去简历。“艾迪药业、中宝药业等扬州企业实力强、待遇好,增添了我们在扬就业的信心与决心。”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积极推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对全年进入就业见习基地的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由财政发放生活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上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同时,对持有《就业创业证》的初始创业人,创业培训合格后,一次性补贴5000元;初始创业的大学生实体吸纳就业的,每吸纳1人,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补贴,充分给予毕业生展示和发展的舞台。

“此次活动是招才引智工作的一次创新与尝试。”市人社局局长范耘介绍,人社部门将以“城市推介进校园、扬州文化进校园、重点名企进校园,看城市新变化、看文化新内涵、看企业新发展”为主题,开展“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在扬高校学子留扬就业创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