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顶级名厨交流演示会在扬举行 九位顶级名厨同台献技
2020-09-27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展示交流会现场。吴忠祥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孙炎 屠明娟 陈高君 吴忠祥) 首届世界厨艺大师赛金牌获得者董顺翔、亚洲名厨艺术大师麦准珍……昨天上午,作为2020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的首场活动——“美食城市”顶级名厨交流演示会,在趣园茶社户外广场举行。来自顺德、成都、澳门、扬州等“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和广州、杭州等城市的9名顶级名厨同台献技,烹饪出一道道美味佳肴,邀请嘉宾、市民、游客现场品尝。

你见过用紫薯泥、火龙果汁、南瓜泥、菠菜叶和面制作的五彩扬州包子吗?现场,“冶春面点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倪秋香的五彩包子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吃过很多次扬州包子,第一次吃到五彩的。现场大师们还教了不少创新菜的做法,很有意思,我最喜欢现场熬制的蛋黄酱。”市民王女士笑着说,“大师们制作的菜肴不仅好吃、美观,还暗藏了不少巧思,特别用心。”

名厨们制作的菜品装盘精致,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现场拍摄,“我将把这些菜品的制作过程拍成一部小视频,让更多人了解扬州美食。”摄影爱好者小云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