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扬州高温退场 阵雨雷雨常驻
2020-08-30 14:1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感叹着“巴威”终于走了,天气应该恢复正常了,然而,新的台风可能又要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28日生成,预计台风“美莎克”将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加强!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目前看来,“美莎克”云系广阔,生成时环流形势预示,它将是个“大个子”台风;从目前路径预报来看,“美莎克”将是北上型台风,预计将于8月31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9月1日在华东近海至东海西部一带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9号台风会影响江苏和扬州吗?目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下周也将对我国造成影响,需密切关注!

虽然没有台风影响,但这段时间,阵雨时不时“骚扰”,从昨天下午开始,扬州开始阵雨天气。据省气象台预报,昨天到今天淮河以南都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南部地区局部有大暴雨,无锡、苏州的雨势较大。

扬州这几天天气如何?今起三天,扬州整体的气温不高,没有35℃以上的高温。不过由于副热带高压增强西进,后期气温有所回升。到了31日,最高气温回升至33℃-34℃。据市气象台预测,8月30日-9月3日这五天,扬州均为多云或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目前看来,“秋老虎”这几天不会突袭了,大家可以安心享受一下清凉了。(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