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招本一批次录取接近尾声 扬州的学霸们去哪儿了?
2020-08-19 14:3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随着高招本一批次录取接近尾声,扬州各个学校学霸们的去向备受大家关注。学霸们报考了什么学校?选择了什么专业?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发现,虽然还没有都收到纸质版的录取通知书,扬州学霸们的去向大都尘埃落定,422分的文科学霸去了北京大学,435分的理科学霸张子昂去了清华大学。

文科学霸去北大

暑假提前自学法学基础

今年高考,扬州中学文科考生汤润泽总分达到422分,他将北京大学法学专业作为自己第一志愿。记者了解到,这位高分考生刚刚查询到了录取结果,梦圆了。2020年北京大学在江苏本一批次的投档线为417分,选修等级要求为A+、A。

汤润泽总分超过投档线5分,且选修等级匹配度高,如愿被自己心仪的北京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开学前的暑假,汤润泽除了完成驾驶理论和上车练习,还积极关注北京大学的相关校园信息,向学长请教,提前学习法学基础知识,为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做准备。“北大也发一些文件,上面也有推荐书目。看了一些法学方面入门的书。”汤润泽说。

理科学霸去清华

被推荐为优秀学生干部

今年高考,高邮中学理科考生张子昂高考总分高达435分,选测双A+ ,随着本一录取结果公布,张子昂毫无悬念地被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今年清华大学在江苏本一批次录取的投档线为425分,选测等级要求为A+、A。张子昂以超过投档线10分,选测双A+的优异成绩,如愿进入清华大学。张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查到结果了:计算机系,“我们填的就是这个。”

张妈妈告诉记者,张子昂已被推荐为优秀学生干部,可能要提前几天到清华报到,做早期培训。

得益于多年以来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这个暑假,张子昂依然过得十分充实。高考结束后,他回到母校高邮中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在家预习大学计算机专业方面的相关课程。“这几天他把一些资料、计算机入门的资料准备好了,电脑也准备好了,看看书,安排得都很满。”张妈妈说。

不走寻常路的她

考取了南大“试验班”

一向不走寻常路的扬大附中高三毕业生吴欣彤,这个暑假依旧不寻常。2020年高考她取得了410分,暑假期间她继续“不务正业”,跳舞、跑步是她每天必须打卡的项目。

当别人在高中阶段都放下兴趣爱好时,吴欣彤从高一开始练习长跑,高二报名学习舞蹈,一直练习到现在。高中三年,她也有压力山大的时候,排解的方式就是跳舞、跑步。“学习和爱好并没有冲突,做好时间管理大师,人人都可以成为好学生。”吴欣彤说。

昨天,吴欣彤查到了自己的录取结果:南京大学理科试验班,专业涵盖“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物理学、应用”,“都是很厉害的专业,希望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吴欣彤说。

艺考学霸去了国美

还没开学就定了两个目标

高考后,公道中学高三毕业生刘岩马不停蹄奔赴杭州,参加艺术类校考。因为校考时间重叠,刘岩最终只参加了中国美院和四川美院的校考。

2020年艺术类校考中,刘岩在国美的成绩排名为全国第103名,在川美校考的江苏排名为第23名。高考放榜后,刘岩的文化分超出艺术生投档线30多分。

“肯定选择去国美,从高一开始它就是我的目标。”刘岩说,经过漫长等待,终于查到了录取结果,她被国美的造型艺术专业录取。

对于即将进入大学,刘岩给自己定了两个小目标,第一个是考研,第二个是在大学期间能够入党。

记者 田文荟 楚楚 刘冠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