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厨师入镜 《最美不过菜市场》
2020-05-20 11:0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出门、坐地铁、跟《悦食中国》创始人殳俏一起逛意大利的菜市场……近日,美食纪录片《最美不过菜市场》播出,扬州在意大利工作的青年厨师入镜。

他在意大利带殳俏逛菜场

《最美不过菜市场》意大利篇分上下两集播出,作为在意大利工作的中国厨师、来自扬州的刘畅在当地带殳俏一起逛菜市场。

“在米兰工作的中国厨师,独自在欧洲厨界闯荡十多年,因为参加意大利版的《地狱厨房》被欧洲观众熟知,在世界排名第一的noma餐厅实习三个月晋升为正式员工,在极具特色的日系意大利餐厅担任副厨,如今他在米兰创办了自己的餐厅。”节目一开始,首先介绍了刘畅的履历,殳俏介绍,刘畅是一个对食物非常执著的人,“他对工作非常认真,基本不怎么笑,但说起食物时,他会非常细腻,非常专注,这是我给他的第一印象。”

殳俏和刘畅结识于世界青年厨师大赛,两个热爱食物的年轻人再次相约于意大利。18日,记者连线在意大利米兰工作的刘畅时,他告诉记者,“我们除了逛菜市场,还去了松露猎犬大学猎取松露,这个节目的正常时长是40分钟,最近播出的是剪辑版,每集只有10分钟。”

据了解,参与该节目拍摄的还有全球唯一七星级厨师,钢琴家、红酒收藏家赵胤胤,演员赵子琪、徐峥、金世佳,作家韩良忆等。

最喜欢的还是扬州老鹅

因为参加意大利版《地狱厨房》,刘畅逛菜市场也能遇到自己的“粉丝”,作为意大利厨艺秀里唯一的中国面孔让人印象深刻。

“意大利的生活节奏跟节目中播出的差不多。”刘畅告诉记者,在阿尔巴菜场一角藏着松露,这是一种长在树根附近土壤的珍菌,靠散发强烈的气味来吸引动物刨食完成传播和繁殖,“松露一公斤叫价3.5万美元,在山林里的一天就像是动画里的寻宝游戏。”

在《最美不过菜市场》意大利篇下集,刘畅带殳俏去逛了“非电影意义的超级市场”,这是一个由剧院改成的集时尚、餐饮和学校为一体的超市。

刘畅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扬州人,每次回扬州,他最喜欢的还是扬州老鹅,他每次返回意大利,他爸爸都会给他带一瓶鹅油,“我会用鹅油下干拌面,非常好吃。”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