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蓝”美不胜收 但它“趁热抬头”
2020-05-20 11:0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薛舒文)前天开始,大风吹得扬城天空格外蓝,PM2.5也被吹至个位数,但需警惕的是,随着气温升高,臭氧浓度正呈“抬头”之势。

昨天上午8时,市区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68,等级为良好,此后持续向好。其中,PM2.5浓度最低仅为6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也不高,最低为47微克/立方米。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臭氧浓度一栏中,却赫然显示:浓度为134微克/立方米,超标。

“颗粒物污染,人们的视觉会感受到,但臭氧浓度高,人们却不会有直观感受。”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气温越高,市民的眼睛也越容易“被骗”。这也就是为什么明明蓝天白云的日子多了起来,但监测数据却与公众的感受有所差别。因为“欺骗”我们眼睛的,正是臭氧。

目前,扬州正在加大臭氧生成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工作,市民也不可大意。“一般来说,从早上开始,随着气温升高、紫外线增强,臭氧浓度不断增加,下午1时-3时达到一天中最大值,傍晚5时左右随着辐射减弱开始下降。”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臭氧浓度高的时候,大家最好选择呆在室内,或者出行戴口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