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首次实现单月进出口两位数增长
2020-05-20 10: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潘莹 记者 嵇尚东)记者昨从扬州海关了解到,扬州市4月份进出口贸易交出亮眼成绩单,实现了今年以来首次两位数增长:进出口总额达6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其中,出口49.2亿元,增长18.6%;进口14.6亿元,下降10.8%。

据统计,今年1-4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累计为231.8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出口174.3亿元,增长1.6%;进口57.5亿元,下降12%。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我市进出口总额达6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实现了今年以来首次两位数增长。

扬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份,我市医药类出口商品出口1.11亿元,增长68.4%,占我市出口值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6%提升至2.3%。其中,抗生素和激素类原药对出口增长的贡献显著。

此外,随着我市复工复产进度加快,积压的出口订单集中释放,4月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8.6%,较3月份提升10.8个百分点,带动我市进出口实现正增长。

据了解,4月份,我市防疫物资出口激增,货值达3.3亿元,主要涉及防护用品类、医药类、消毒杀菌类和医疗器材类等。在防护用品类商品出口中,口罩货值1.9亿元,占比逾9成,主要出口到欧盟、美国和日本为主,排名前三的出口目的地国家分别是德国、美国和日本。出口防护服1857.8万元,主要出口至罗马尼亚和印度尼西亚。

上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还源于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潜力的进一步释放,扬州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逆势增长。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达到16.9亿元,同比增长61.7%,占进出口总值的26.5%。其中,对“一带一路”东南亚11国进出口额8.5亿元,同比增长130%;对“一带一路”中东欧16国进出口额2.1亿元,同比增长81.9%。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