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恢复收费首日车流减少 “抬杆就走”成车主首选
2020-05-07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日零时起恢复收费,一辆大客车通过启扬高速扬州西收费站。庄文斌摄

昨日是五一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第一天,各收费站的通行状况如何?与之前相比有哪些变化?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交警部门。

1

高速恢复收费第一天

收费站的车流明显减少

昨天傍晚5时许,记者来到了扬州南收费站。“五一”小长假期间,这里是扬州较为繁忙的出入口之一,部分道口在高峰时段会出现车多缓行的状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上下高速的车流量与假期相比已经有了明显回落,现场通行状况总体有序。

记者留意到,目前多处收费站已经完成了ETC车道的改建工作,基本只保留有一个ETC/人工混合车道,总体的通行效率比以往有所提升。

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5月3日开始,受返程车流的影响,进出高速的车流量开始明显增加,5月5日当天迎来了明显的一波高峰。随着6日零时高速公路恢复收费,昨日白天的车流量与假期相比明显有所减少。

“一方面是假期返程车流已经基本结束,另一方面高速恢复收费后,选择从高速绕行穿城而过的车主明显减少,加上大型货运车辆大多回到国省道通行,这些都是导致流量回落的原因。”民警告诉记者。

2

ETC车道改装基本完成 “抬杆就走”成车主首选

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之后,对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变化?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大多已完成了ETC车道的改装工作,仍保留了人工的混合车道,方便还未办理ETC的车主。

“从我们现场执勤的情况来看,‘抬杆就走’的ETC车道成了多数车主的首选,容易出现排队的还是人工车道。”民警告诉记者。

民警告诉记者,受学校开学等因素的影响,城区交通压力在首个工作日明显增加。昨日晚间高峰的车流压力,已经与平时周末高峰期相当,市民们出行时请根据自己的需求,结合目前城区正在施工的路段,来合理计划路线,错时错峰尽量避开拥堵。

通讯员 凌华杰 李一言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