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力集团为何能签下这张“亿元大单”?
2020-05-07 10: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人才 记者 赵天) “复工复产第二天,我们就和某品牌汽车的一级供应商签下了一张亿元大单。”日前,扬力集团总工程师、省“333”人才仲太生兴奋地说,根据客户需求,公司研发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一款技术含量高、吨位大、速度快的全自动同步冲压生产线,生产效率比传统机械提高50%。目前,该产品已进入设计中后期,预计今年年底交付。

扬力集团致力于冲压、锻造、折弯、剪切、激光加工等各类中高端金属板材加工设备的开发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承担国家和省级各类科技计划十项,研制新产品15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141项、软件著作权8项。

“从表面看是一个新产品,其实是从断续线到同步线的技术革命。”仲太生说,这条冲压生产线的打头压力机冲压吨位达2400吨,并且研发运用了同步冲压多连杆技术,实现核心设备协同“作战”。“压力机滑动行程延长0.2米,机体所有零部件都需更新换代。”

时间紧、任务重,扬力凭何果断拿下订单?“这得益于公司通过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这一平台,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推进相关课题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做到了理论和实操的结合互补。”仲太生表示,这笔订单中的多连杆技术,与公司于2018年、2019年进站的博士研发课题高度契合。“前两天,我们还就此项目与两位博士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科研讨论。”

扬力集团坚持人才科技强企战略,在精准引进人才的同时,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每年投入重金用于人才培养,人才集聚效应让企业常年在该行业保持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引进省双创人才、省双创团队、省博士集聚等各类项目人才12人,其中博士6人;拥有380余名专业研发及工艺人员。仅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29亿元,企业年度人才投入4312万元。2019年,公司成功获许首批省“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

“今年,我们又拿到了‘绿扬金凤计划’的资金奖补。接下来,将继续注重人才引育和科技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仲太生笑着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