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万方电子二期项目签约落地
2020-05-07 10: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人才 记者 赵天) 本月,扬州万方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广陵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10亿元,拟建成国产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网络系统设备的机械加工、表面贴装和试验基地。未来三年,产能将达到年产10万台(套)系列国产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网络系统装备的生产规模,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

无独有偶。最近,万方电子基于前期研发成果,正同国内一家知名电子信息企业合作研发应用于电力、金融系统的“纵向密码服务器”,深化拓展国内电子信息服务业民用市场。公司除提供安全性更高的硬件设施外,还将为客户提供全套服务解决方案。

据了解,万方电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信息系统设备、宽带无线通信设备、飞机发动机安装车等特种车辆、国产自主可控硬件平台相关软件等产品研制、生产、维修,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着力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扬州万方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思远说,电子信息行业,生命周期短、更新速度快,服务性能需紧跟消费者需求。所以,把研发能力比作电子信息企业的生命线,一点都不为过。“为进一步开拓民用市场,我们高薪全职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杨阳博士,同时公司拥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2人、省‘双创计划’人才3人,市‘绿扬金凤计划’人才6人、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人以及一批技术研发人员,形成了企业强大‘智脑’。”

“近年来,扬州送政策、给平台、奖荣誉、造环境,助力企业通过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迈开发展步伐。”周思远摆出一组数据:从产品结构来看,万方电子每年新产品占当年销售产品50%以上;从投入产出来看,每年研发费用占产品销售额10%以上。2019年,公司直接用于全职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的薪酬、科研启动经费、培训费等占总销售额的18%,成功获许首批省“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

周思远说,为了给企业注入源源动力,他们还主动“走出去”,同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共建“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与航天科工三院三部联合共建“信息装备自主可控基础平台研发与集成应用”实验室、与航天科工一院一部联合共建“先进指挥”实验室,与重庆大学联合共建“扬州市智能通信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持续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