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玫瑰园里开出“致富花”新华社关注宝应“玫瑰经济”
2020-05-07 10: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农民在加工车间里对刚采摘的玫瑰花进行加工。王卓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徐成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4日,新华社以《江苏扬州:“玫瑰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了宝应县射阳湖镇推进以玫瑰花种植、深加工以及旅游等为特色的生态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人民网予以转载。

昨天早晨,射阳湖镇射南村长沟组的刁龙成走进玫瑰园,这位年逾花甲的老农民种了40多年田,4年前成了“上班族”。刁龙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家的2亩农田通过土地流转种上了玫瑰,每亩租金1000元,一年有2000元收入,比种田要多收入六七百元;我在玫瑰园上班,每天120元,一年收入四万多元。”

“临近数里,空气里就弥漫着玫瑰花的馥郁香气;花亭长廊,缀满了五彩缤纷的玫瑰与绿植。”江都的“90”后小倩,3日与同学自驾畅游香榭丽玫瑰园,在朋友圈发了一组图片,引来点赞无数。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玫瑰园日均1万人次“打卡”。

“射阳湖镇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由玫瑰种植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香榭丽玫瑰园2017年正式对外开放,一期500亩的玫瑰花海,每年吸引近10万人次前来观光。”射阳湖镇宣传委员朱义彪说。

射阳湖镇特有的黑黏土为玫瑰的生长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养料,与别处观赏性玫瑰不同,玫瑰园里玫瑰绝大多数为食用性玫瑰,“我们这里种植的玫瑰用清水冲洗一下即可食用,如同吃水果一样。”香榭丽玫瑰园总经理戈猛介绍,玫瑰园以玫瑰花为原材料,开发出一系列特色玫瑰产品,其中有玫瑰花炒饭、玫瑰披萨、玫瑰鲜花饼以及玫瑰香皂、香水、精油等,玫瑰园区产业的发展,既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也改变了乡村面貌,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