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个国控水质断面生物监测结果出炉 扬州水质状况总体良好
2020-04-22 10: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薛舒文)今天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记者昨从我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从2018年年底以来,我市对境内11个国控水质断面展开生物监测,监测评价结果显示在清洁至轻污染水平,总体水质状况良好。

“底栖动物是生活在水体底部的动物群落,由于底栖动物对环境变化较敏感,因此通常用作水体污染的指示生物,也可叫做‘水下哨兵’。”江苏省扬州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人与自然共生,水环境情况主要也可以从水底生物的情况得以反映。工作人员介绍,底栖动物是指水蚯蚓、螺类和蚌类等无脊椎动物,多生活于水体底层,是生物链的重要环节。

“扬州水质目前属于丰富水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河流中,圆田螺、无齿蚌、河蚬,是经常会碰到的底栖动物,证明我市水质情况总体不错。“通过生物监测,我们通过这些活生生的取样,可以评价河流水质现状及变化趋势,反映水污染治理成效,能够为环境管理部门制定水环境政策和法规提供依据。”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我市就对扬州大市境内的11个国控水质断面开展底栖动物、着生藻类的监测,监测评价结果在清洁至轻污染水平,总体水质状况良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