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2020-04-21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柏玮娜 记者 赵天) 昨天下午,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举行启动仪式,宣传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活动还为我市新增的1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2家通过复验的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达到了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到了15家。副市长丁一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自4月20日延续至26日,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陆续组织开展优势企业沙龙、知识产权一站通、典型案例分析研讨、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培训暨知识竞赛、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等活动。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截至目前,我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总数达到了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到了15家。为加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梯队建设,培育出更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今年,我市首次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评选活动,共评选出60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增添新的血液。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其作为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的重要举措。2019年,全市共完成专利申请量3.4万件、专利授权量1.9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5.18件;新申请注册商标1.4万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53件,新获中国驰名商标个案保护认定2件;新增地理标志商标8件,全市地理标志总量跃居全省第4;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假冒专利案件692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