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新认定的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名单出炉
2020-04-21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韩发改 郭鹏 记者 高宝亮) 近日,2020年新认定的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名单出炉,扬州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邗江科技服务业集聚区(科技服务)、邗江科技企业上市服务集聚区(科技服务)三个项目通过认定。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项目均处于邗江区。

“认定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对项目规模、质态的要求,都有一些‘硬杠杠’。比如,要求以政府为主导,有一定的项目集聚能力,至少有20家服务业企业进驻,企业年营业额在主营业务中的占比须达60%以上等。”邗江区发改委副主任吴国民说。

根据扬州市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近年来,邗江着力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拓展,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发展。全区加快现代服务业规模扩张与质态提升步伐,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平稳增长,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0%左右,已逐步形成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并驾齐驱的格局。

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为科技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这些企业从初创走到“前台”,需要集聚区提供过渡型“保姆式”服务。

邗江科技企业上市服务集聚区的建设单位——扬州清扬智能装备科技园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资金7000万元,主要从事上市投资服务和科技园区建设运营的国有独资公司。园区几年来累计招引培育科技成长型企业38家,孵化出了茂源环保、金源机器人等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初创型企业,先后培植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高企后备企业3家、列统企业4家,其中年产值过亿元企业2家。“我们就是要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加速器’。”扬州清扬智能装备科技园有限公司科技合作部部长顾学勇说,当初进驻的企业规模普遍较小,通过几年的扶持发展,实现了长大、长壮、长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