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润扬大桥今起全面“体检”本地车辆可通过汽渡过江
2020-04-21 09: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黄媛媛)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着我市和镇江,是江苏省“四纵四横四联”高速公路网中的主骨架和跨长江通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昨获悉,从今天开始,这座运行了15年的大桥将分时段进行荷载试验,进行全面体检,为今后的桥梁养护提供重要依据。

昨天上午,记者在润扬大桥桥面上看到,工作人员已顺着桥面放置了众多传感设备,为今天开始的荷载试验做好准备。“我们布设了近700组传感设备,在大桥岸侧,雷达会发射对应波段的反射波过来,通过传感器可以测试桥梁的基础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荷载试验进行时,会有数十辆标准重量的“加载车”从桥面通过,传感器会收集相应数据。“润扬大桥建成运行15年以来,整体运行状态良好,此时给大桥做一次全面‘体检’,对接下来的养护工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本次荷载试验的时间是4月21日至24日每天00:00—05:00,试验时段将对润扬大桥进行交通双向封闭。封闭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临时性管制分流措施,保障管制期间道路交通有序畅通。交管部门预计,凌晨过江的车辆以过境货车为主,届时可能会在大桥北侧形成一定车辆积压,因此,特别提醒本地车主避免从沪陕高速、扬溧高速等高速入口驶入、往润扬大桥方向通行,以免造成车辆积压,可选择经南京长江四桥、泰州大桥,或通过汽渡过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