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面锦旗背后故事很暖心
2020-04-21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袁良才在武汉工作照。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苏宣 记者 王诗韵 文/图)最近,苏北人民医院收到了两面锦旗,一面来自武汉、一面来自扬州,一面感谢的是抗疫前方、一面感谢的是抗疫后方。锦旗背后,是两对老年夫妇与医护人员之间温暖的故事。

武汉患者千里寄锦旗

“感谢江苏队的小袁”

作为扬州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有着7年危重症护理经验的苏北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袁良才于1月28日出发支援武汉,3月20日成功完成任务平安回扬。在扬隔离14天后,4月10日回到医院重症医学科,继续投入临床一线危重症患者救治中。

回到重症医学科工作第三天的袁良才,意外收到了来自武汉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一线抗疫暖万家,最美身影佑中华”,送锦旗的是曾收治于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的一对老夫妇的儿子孙先生。孙先生打来电话告诉袁良才,他的父母已经结束隔离平安回家了,回到家后父母曾多次向儿子提起“江苏队的小袁”,想要感谢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

在孙先生父母口中的小袁,除了每天给他们加油打气,还给他们提供运动锻炼方面的指导,每天上班还给他们夫妻俩带些牛奶面包水果……孙先生在电话里说:“我给您打这个电话,既是受父母的委托,也想以一位儿子的身份感谢您对我父母的关心和帮助,实在太感谢您对他们的照顾。我也不知道如何感谢您,就做了一面锦旗寄到您的医院了,请您收下。”

当日,收到锦旗的袁良才也非常感动,他表示:“我只是尽己所能给予患者关怀和帮助,作为护士本就应该主动关心患者,给患者带去温暖和光明。”

患者家属悄悄送锦旗

“他工作太忙,不要打扰他”

昨天一大早,一位患者家属来到苏北医院宣传处,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他要感谢的是骨科创伤外科医生胡乐。

这封感谢信是何叔叔的老伴谢阿姨写的,今年1月18日,60多岁的谢阿姨在路上遭遇了车祸,由于伤势严重当场休克,被120送至医院进行全身检查,初步诊断腿部有多发性创伤和骨折,当即转到了骨科创伤科,由胡乐收治。

“老人情况不容乐观,伤势严重,手术的难度很大,很有可能会留下终身残疾。我们将尽全力,尽可能不留遗憾!”胡乐与何叔叔充分沟通后,很快就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术后谢阿姨感觉非常好,遵医嘱两个月以后再次住院顺利取出了固定螺丝,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康复训练。

谢阿姨在信中写道:“今天是4月18日,到了三个月的关键时刻,遵医嘱可以下床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试着站在床边,是胡乐医师及团队的精湛医技拯救了我的双腿,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能重新站起来!衷心感谢他们,为表感激之情,特制作锦旗一面以表寸心!”

何叔叔说,之所以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宣传处就是不愿打扰胡乐医生的工作,医生们都很忙,不要给他们添麻烦。

胡乐收到感谢信和锦旗后很感动,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却收获了这么可贵的医患情谊,这也让他感到分外温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