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高智高端项目 擦亮新城宜居宜业“金招牌”
2020-04-21 09: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新城轩 记者 露莎)昨天,生态科技新城20个重特大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涵盖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大健康、生态旅游、高端商业等领域,具备高新、高智、高端的鲜明特点,将擦亮新城生态宜居、科技宜业“金招牌”。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杨蓉表示,将通过20年开发建设,集聚20万新人才,打造新城市CBD和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创客乐园。

高新、高智、高端,20个重特大项目落户新城

昨天,20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新城。“这是近年来新城签约规模最大的一次。”新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高智、高端是这批签约项目的共同特色。

记者留意到,从航空科技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到大健康产业园,从扬州中心到国际联合创意设计区,从新城环岛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到凤凰岛旅游度假区综合开发,20个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科技合作、现代服务业等多个方面。

据悉,扬州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6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重点建设高铁商务街区、商业休闲街区、融媒体中心及文化演艺街区、世界美食之都体验街区、空中花园漫步街区等“五大街区”,打造超级城市消费综合体、城市未来新客厅;杭集高新区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打造口腔护理用品、高端牙刷制造、高端洗护用品等特色产业园区,另外航空科技园、人工智能产业园也同时落户,三者预计总投资108亿元。

在生态旅游方面,此次签约了新城环岛旅游综合开发和凤凰岛旅游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将依托度假区良好的田园、湿地、温泉等优势资源,打造新城滨水游乐环线,建设集创意农业、主题乐园、时尚体育、田园民宿等于一体的城市近郊旅游、亲子游乐、都市休闲、康养轻奢综合度假区。

线上、驻点、委托招商,多种方式招引项目

“欢迎来新城划赛艇、玩游艇、看花海、跑扬马,尽享生态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在招商会上,杨蓉向嘉宾发出邀请。

的确,生态是生态科技新城的底色,新城在此基础上发挥“特长”,通过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以赛为媒”。今年新城还将举办东亚文化名城赛艇邀请赛暨企业家论坛,届时将邀请海内外客商作客新城、推介新城。

这只是新城创新招商的方式之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城通过线上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方式,筹备举办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恳谈会、云端视频签约专场、中科院院士扬州行、东亚文化名城赛艇邀请赛暨企业家论坛等经贸活动,设立上海招商办事处并举办专场招商恳谈会,聘请阿联酋、英国等境外招商顾问,确保全年各类招商拜访活动不少于100场次。“招商不仅是‘敲门’,更要搭平台,迎客人来‘家’里坐坐看看。”新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招商大使不是虚职,我们要做实事,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新城招商引商。”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身为扬州和生态科技新城招商大使的江苏省酒店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进说。据悉,此次签约的大健康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正是来自此前已经落户的两面针公司、三笑集团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我们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不断扩大招商‘朋友圈’。”新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新城聘请了100位招商大使,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新城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拓宽招商渠道。”

抢抓机遇加大招引力度,开启高铁时代新篇章

再过几个月,穿生态科技新城而过的京沪高铁第二通道——连淮扬镇高铁将通车,扬州将真正迈入高铁时代,新城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门户之城。据介绍,今年新城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高质量项目的引进、落地、见效,开启新城高铁时代新篇章。

经过7年持之以恒“护生态、打基础、做环境”,如今走进新城,连淮扬镇高铁由北向南穿过新城,中部核心区、南部省级高新区、北部省级旅游度假区三大板块已经初现规模,新城正不断成长为长三角产业创新的投资热土。“我们将依托‘指挥部+开发公司+产业基金’创新模式,加大三大板块重特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杨蓉介绍。

据悉,新城建立健全了领导挂包、项目会办、督查考核工作推进机制,同时抢抓国家政策、资金机遇,围绕产业发展、重大项目,优化提升核心区城市规划、高新区产业规划、度假区旅游规划,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加快项目、人才、资本的引进集聚,以建立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体系为目标,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能,进一步发挥高铁枢纽优势,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含量企业,构筑高质量发展产业“硬核”。

“建设大扬州‘生态中心、交通中心、科创中心、新城市中心’,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新城的光荣使命,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宜居宜业新扬州’最佳展示区。”杨蓉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