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精心维护82000吨新造散货船顺利下水
2020-04-09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扬州讯(菊琴 王硕磊)4月7日下午,在扬州海事的精心维护下,扬州中船澄西船厂建造的“企业之光”82000吨散货船成功下水,这也是扬州海事今年维护的最大吨位新船下水。

近期,长江航运逐步恢复,该船下水作业时间正值交通高峰时期。扬州海事高度重视此次新造船下水工作,4月7日上午提前联系船厂有关负责人,前往澄西船厂开展新船下水作业前安全检查,部署新船下水维护方案。海事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新船的下水方式,拖轮落实情况,以及下水作业准备工作的具体细节,并重点对下水水域前沿状况,安全救生设备设施以及应急方案情况进行了检查。

当日15时,扬州海事“海巡06403”和“海巡06402”两艘海巡艇以及一艘护航艇同时出发赶往维护任务水域,海巡艇到现场后针对船厂对开水域锚泊的船舶进行劝离、引导至安全水域锚泊。按照统一部署,海巡06402在中船澄西船厂前沿水域驻守,协调指挥现场维护工作,海巡06403和护航艇分别在上下游附近实施交通管制,拦截疏导上下行船舶。在维护过程中,现场执法人员充分利用二级指挥平台,与局指挥中心和船厂指挥人员密切配合,提醒过往船舶提早控制船速,注意避让。15时30分,新船顺利下水,船身稳定后,海巡艇引导过往船舶从下水船南侧安全通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