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段轨道全线“铺通”扬州高铁站站台雏形初现
2020-04-08 09: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摄影 张卓君

扬州高铁站建设现场

扬州网讯(通讯员 余夏利 记者 黄媛媛)备受市民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又有重大进展,上个月单侧铁轨“越”过扬州后,昨天,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双侧铁轨全部铺设完成,意味着扬州段铺轨工作顺利结束。与此同时,扬州高铁站及配套设施施工也在加速推进中,截至目前,站台雨棚钢结构已完成70%工作量,站前广场1号区域将于明天完成顶板施工。

昨天傍晚,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广陵段看到,铺轨机组已在现场等待,运轨机搭载着铁轨到达现场后,10多名工作人员立即就位,进行最后的铺轨准备。只听工作人员一声令下,便响起了巨大的轰鸣声,铺轨机缓缓向前进,随着机器的前行,钢轨轻松落了下来,与此同时,轨枕也在机器的带动下依次落下,钢轨就这样“搭”在了轨枕上,坐在铺轨机下方的工作人员立即在枕槽中放入胶片,让钢轨成功“着陆”。

“扬州段的铺轨工作今天全部结束。3月,扬州段右线铁路穿过了扬州境内,根据天气情况以及施工计划安排,今天将完成扬州段左线的铺轨施工。”工作人员介绍,随着CPG500铺轨机组成功铺设一对左线铁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铺轨施工正式结束。

高铁站及配套工程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昨天傍晚,记者在扬州高铁站看到,站台上,工人们正在搭建雨棚,双侧长达900米的雨棚钢结构已完成70%的工作量。中铁十四局技术员顾兴林介绍,站前广场1号区域正对着高铁站房,今天就能完成顶板的施工,2号区域紧邻1号区域,目前还剩余4-5块顶板的施工,而紧贴站房的3号区域则在进行加固、支撑工程的施工。

站前广场旁,高耸的高铁站台已雏形初现,爬上站台可以看到,六条铁路线以及两个站台已经全部成形,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棚钢结构的施工。

“我们正在进行雨棚钢结构的吊装,已经完成了70%的钢结构工作量。”中建一局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高铁东站规模为2台6线,站台长650米,其中,单侧雨棚长度就达450米,两侧雨棚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

截至3月底,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建成桥梁灌注桩34166根、占总量的100%,承台4242座、占总量的100%,墩身4242座、占总量的100%,架设预制梁3897榀、占总量的100%;完成铺轨249.3单侧公里、占正线铺轨总里程的99.72%。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