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精心维护芒稻河特大桥首次挂篮拆除作业
2020-04-0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扬州讯(菊琴 严成杰)4月5日,位于芒稻河大桥航道上方的大桥33#墩右幅挂篮进行拆除作业,施工时需全程封锁桥区航道,扬州海事全程精心维护,为新冠肺炎复工以来大桥的首次挂篮拆除作业的安全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施工前,该局海事执法人员提前与大桥施工方取得联系,了解此次挂篮拆除作业的施工方案,并根据需求制定维护计划,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施工时精心维护,落实现场管制措施。尽管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为助力复工复产,保障重大工程水上施工安全,扬州海事增派执法人员,安排两艘海巡艇与两艘护航艇在施工现场进行全程维护,分别驻守在芒稻河特大桥上、下游水域,通过点对点宣传和高频发布航行通告的方式,及时向过往船舶宣传施工作业情况以及封航讯息,引导船舶至两岸安全水域锚泊等待。施工后,海事部门及时疏导,保障桥区通航安全。

据介绍,此次大桥挂篮拆除作业时间长达6.5小时,芒稻河大桥上、下游水域均积压了大量等待通行的船舶。施工结束后,海巡艇及时组织疏导船流,指挥上下行船舶有序通行,防止船舶在桥区水域追越而造成紧迫局面的发生,切实保障了通航安全。五峰山长江大桥工程的建设将让苏中地区进一步接轨苏南,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芒稻河大桥位于扬州三江营夹江上游,南连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北接扬州市江都区滨江新城,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连接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配套工程的芒稻河大桥的施工进度影响着工程整体的计划与安排。此次施工是新冠肺炎复工以来大桥的首次挂篮拆除作业,后续三次的拆除作业将分别在4、5月份陆续进行。扬州海事将全力做好大桥施工期间的水上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