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名企全球选“资”广陵经开区打造八个百亿级产业社区
2020-04-08 10: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孙欣 记者 陈高飞) 昨天上午,广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达成委托招商引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沈阳所扬州院正式成为广陵经济开发区的“招商合伙人”,帮助其拓展航空产业“朋友圈”,推动航空科研、航空制造及相关配套产业落户。

“我们正在打造一座航空产业社区,迫切需要全球业界大腕给我们提供产业方面的投资讯息。”广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季泉告诉记者,航空产业是一个门类庞大的产业,比如航空精密仪器、航空电子仪表、飞机零部件及机载设备加工等,每一个产品部件都蕴藏着一个巨大的市场。

去年年底,由国际知名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主持设计的广陵经济开发区产业规划正式出炉。未来,广陵经济开发区将围绕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点状布局新能源汽车、液压装备、航空装备、食品装备、集成电路、5G物联、智能硬件、电力装备等八个百亿级产业社区,将生产、创新、交流、生活空间融为一体。

“专业的事须交给专业的人办,交给行业界的著名机构去办。”季泉介绍,今年以来,广陵经济开发区创新招商方式,变招商主体由“政府主导”向市场化方向转变,通过“委托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我们委托招商的企业和机构有着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客户网络覆盖面广等优势,可以有效推动项目更快落户。”季泉拿新任“招商合伙人”沈阳所扬州院举例说,前不久,在沈阳所扬州院的牵线搭桥下,广陵经济开发区已经与沈阳一家航空制造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3亿,其中设备投资4000万人民币,厂房租赁面积约4000平米,专业从事航空及军工压力容器和金属气瓶、复合气瓶及气源系统产品研发及制造,前两年预期产值3000-5000万元,第三年可达到2亿元。

“要打造出八个百亿级产业社区,需要我们把视野放得更开阔,对接高端资源,在全球范围内招商、选资,助力重特大项目攻坚。”广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戴维宝表示,当前,广陵经济开发区着眼全球,积极与戴德梁行、意大利宏道等知名境外机构合作。

“传统的‘敲门’招商往往事倍功半,像戴德梁行、宏道这样的国外著名机构与欧美国家的政府部门、协会、企业有着密切的接触,与他们合作,将有利于我们迅速打开国际市场。”戴维宝透露,欧美有许多与广陵经济开发区关联度高的企业,与国际知名机构达成合作后,将能够有效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参与八大百亿级产业社区建设,共享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的巨大商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