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展示出了扬州风采 65名“抗疫英雄”回家了
2020-04-01 10: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3月31日下午,第一、二、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65名医务人员完成14天医学隔离观察,回家和家人团聚。市卫健委为队员们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会,大家通过短视频、讲故事等多种方式重温在武汉战斗的日子。

他们展示出扬州风采

此次解除隔离的是首批从武汉回扬州的队员,由苏北人民医院、扬大附院、市妇保院、市中医院、市二院和各县(市、区)人民医院、基层医院的65名医务人员组成。他们先后于1月25日、1月28日、2月9日奔赴武汉,分别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体育馆方舱医院工作,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于3月17日平安回扬州。

“病区许愿墙上贴满祝福,患者出院前深深鞠躬……”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队队长、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闵凌峰以《白衣执甲 守望相助》为题,带大家一起回顾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奋战的场景。他说,正是队员们不计得失、一往无前的精神,这才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

作为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张颖向大家分享了驰援湖北的故事。在武汉期间,她被分到了方舱医院承担护理工作。“由于与外界隔离,进舱后,患者吃喝拉撒睡都由护士负责,此时的医护工作者变成了贴心的保姆。”张颖说,“开舱仅仅两天时间,我们就收治了近600名患者,我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开展积极治疗,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与患者彼此鼓励相互温暖。我们一共收治570人,治愈436人,转院134人,实现了零死亡、零回头、零感染!”

一首诗朗诵让人热泪盈眶

“像一阵细雨洒落我心底,那感觉如此神秘……”在欢送会现场,广陵区沙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高芬演唱了一首《你的眼神》。她说,在武汉期间,战友们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看不清彼此,现在想好好看一看战友们的眼睛。

“湖北告急!武汉告急!” 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薛志平、张颖、唐莫萍、范娟表演的诗朗诵《国家儿女》,深情讲述了医务人员告别父母、爱人、子女,毅然奔赴一线抗疫的故事。“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就快回来了,怪兽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交给警察叔叔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对话,让人热泪盈眶。

特殊纪念证书感谢每位英雄

在欢送会现场,市卫健委相关人员为每一名医疗队员颁发《扬州市人民政府援湖北医疗工作纪念证书》。

“这代表着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460万人民对大家工作的高度肯定,你们的出色业绩载入史册,必将成为扬州卫生健康事业光辉的一页。”市卫健委主任赵国祥说,“我还要代表市卫健委,特别感谢各县(市、区)卫健委、各医疗队员派出单位,在省、市发出医疗队集结通知后,各地、各单位克服种种困难,迅速动员组织,第一时间完成了组建任务;在医疗队驰援湖北期间,各单位时刻关注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给医疗队员的家人送去慰问和关怀,为医疗队员解决了后顾之忧。”

丁云 王诗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