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线特殊冬训,扬州双庙村党员交出满意“初心”答卷
2020-04-0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扬州讯 (双庙宣)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扬州市杨庙镇双庙村党总支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将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学习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紧密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将传统的集中学习课堂延伸至抗疫一线,引导广大党员沉下身去,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实践等活动,确保党员冬训不掉队。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双庙村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一方面通过镇开启的“淬火课堂”八期线上微党课、“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防疫政策措施、了解疫情动态和防疫宣传知识等时事内容,通过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传播党组织的“战疫”强音。另一方面,村2个党支部以自愿原则,先后发动20余名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先后发放500余份《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300余份疫情防控知识单页,先后摸排重点疫区返扬来扬人员28人、市外返乡47人。党员志愿者参与对固定场所的消毒清理,对村部、43个垃圾池、6个管控卡口、3户行动不便的五保户住所等场所不定期进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党员志愿者参与出入管理,对进出管控卡口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记录姓名、联系方式、访问对象等基本信息。党员志愿者还积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协助10家小微企业做好复工资质申请、防疫物资购买和清点、生产车间消毒清洁,助力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冬训不仅要学,更在于实践。当冬训学习遇上疫情防控,双庙村党员是“守护者”,是“宣传员”,也是“服务员”,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行走在防疫宣讲前沿、奔波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车间内外,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