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千株茶花盛开快车道两侧扬城有条“茶花大道”
2020-04-01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茶花盛开快车道两侧

春天里的扬州,百花争妍,除了大家熟悉的樱花大道、油菜花田外,你知道吗?在扬州还有一条“茶花大道”,目前上千株数万朵茶花盛开,构成了扬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茶花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在“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茶花属山茶科,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茶花有红、紫、白、黄各色花种,甚至还有彩色斑纹茶花,花枝最高可以达到4米。茶花花期较长,从10月份到次年5月份都有开放,盛花期通常在1月到3月。其植株形姿优美,叶为浓绿有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茶花原产于中国东部,在长江流域、珠江流域、重庆、云南和四川各地,朝鲜、日本、印度等地普遍种植。茶花在扬州虽有种植,但分散种植,成片种植和沿路种植的还不多。

扬州的“茶花大道”在哪里?昨天记者在连运路采访时看到,从渡江路向东,沿路快车道两侧都种植有茶花上千株,盛开着大红的茶花,由于花朵较大,从上到下,鲜红一片,数万朵盛开的茶花,在绿叶的映衬下,红花绿叶,十分美丽。沿着道路前行,一边欣赏着美丽的花朵,呼吸着鲜花的芬芳,更是让人心旷神怡。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