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将改造新建一批学校
2020-03-20 14:4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在刚刚下达的《2020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中,一大批校园建设工程让市民眼前一亮,这些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让扬州的教育资源更加优化,也将为扬州人才培养注入新鲜血液。这些项目计划的具体内容有哪些?记者请城建专家为你解读。

01

四大工程 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添翼

在今年的城建计划中,有4项工程引人注目,这4个项目建成后,将为扬州高层次人才培养添翼。这4个项目分别是:

扬州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这一工程在王庄路以南,润扬南路以东,主要包括技师学院迁建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两部分,项目用地面积2226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23393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291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1020平方米。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学及配套设施二期工程二标段工程:这一工程位于邗江南路以西,华扬路以南。主要建设学生宿舍、科技创业园、游泳馆及其景观配套。

扬州翼立方教育发展中心:位于红旗大街和国展路西北角,建设综合体。

高职校体育馆、图书馆新建及公园化改造工程:位于万福西路以北,观潮路以西,建设高职校体育馆、图书馆新建及公园化改造。

02

一批中学将改造建设 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

今年的城建计划中,一批高中、初中改造建设工程将加快推进实施。其中包括:

华师大广陵区实验初、高中建设工程:这一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4.2万平方米,其中,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均为12轨36个班,拥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学生宿舍等;

江都区城北教育集中区建设工程:项目占地365亩,建筑面积 26.65 万平方米,总投资 25.8 亿元。含一所高中、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

杭集中学整体打造(校安): 结合三笑大道南延,对杭集中学校园进行整体规划,拆除老旧危楼,实施校安工程建设。

西区新城高级中学:今年将重点实施室外景观绿化、进行工程扫尾;

蒋王初中搬迁工程:今年将重点实施市政、绿化、装饰装潢等;

除此而外,还计划实施:新华中学同仁楼拆除重建工程:在扬子江路以西,文汇东路以北,将同仁楼拆除后重建; 市一中校安工程:在文昌路以北,泰州路以西,对市一中北教学楼进行加固,实施校园消防改造;扬州中学树人堂加固修缮工程:对扬州中学树人堂加固修缮,实施花园接待室改造;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初中教学楼改造工程:安康路以北,观潮路以西,对教学楼进行改造。

03

16项幼儿园改造建设工程 让宝宝家门口上学

小学、幼儿园路途远、入学难,这是不少少儿和小宝宝家长遇到的难题。今年,我市将计划改造建设一批小学、幼儿园,让少儿和小宝宝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

这些建设项目中,让少儿家长开心的项目有:育才实验学校建设:新建规模为12轨72个班;高新区实验学校建设:建设高新区实验学校;蜀冈小学(北区校):兴建教学楼、食堂、运动场等。

幼儿园项目包括:顺达广场幼儿园:新建一幢三层综合楼及附属房、室外活动区; 蓝湾幼儿园:对四轨制幼儿园进行装饰; 万达幼儿园:万达商业综合体旁,新建幼儿园; 江都区城北第二幼儿园:在新都路和泰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新建5轨15班幼儿园;太平路与北城路交叉口,新建4轨12班幼儿园。

不少幼儿园更是建设在小区内或者小区旁,都是小区配套建设。这些幼儿园包括:佳园桂府幼儿园:安康路北、佳园桂府东南侧,新建4轨12班幼儿园;京华荟景苑幼儿园:同泰路177号,新建4轨12班幼儿园;世纪佳源配套幼儿园 :佳源世纪天成配套小区内,新建3轨9班幼儿园;江扬电缆厂地块幼儿园:新城河路西、开发路北,新建4轨12班幼儿园;泰安幼儿园:泰安90地块配套建设幼儿园;奥园观湖尚苑小区配建幼儿园:史可法北路与秋实路交叉口,奥园观湖尚苑小区配建一所幼儿园,占地约5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100平方米;佳家五期小区配建幼儿园:秋实路与太平路交叉口, 佳家五期小区配建一所幼儿园,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景区新城运河上宸小区配建幼儿园。

除此而外,还将实施念香苑幼儿园改造工程:收回挪作他用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建筑,改造及简单装饰后兴办幼儿园;梅小吕庄校区加固改建工程:按幼儿园使用要求进行改造,其中原有主体建筑进行加固改造,并新建部分建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