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今年建成通车,这些配套设施全面升级
2020-03-15 09: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新城轩 扬州发布记者 露莎)连淮扬镇铁路将在今年建成通车,扬州将全面迈进高铁时代。

今天上午,记者在生态科技新城召开的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大会了解到,今年新城进一步发挥高铁枢纽优势,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含量企业,打造生态科技产业“升级版”。

如今驱车沿文昌路向东,连淮扬镇铁路穿过生态科技新城飞跨文昌路,高铁站也已初见规模。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去年一年,连淮扬镇铁路新城段架梁全线贯通,东部客运枢纽站房主体封顶,围绕高铁站布局的路网建设稳步推进,其中站南路、站北路、夏桥路建成通车,站东路、站西路等7条道路按序时推进。而今年是高铁的通车之年,新城计划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其中,以高铁周边路网、管网、水网、景网为重点的17个基础设施项目,确保与高铁枢纽同步竣工、同步展示形象。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新城将聚焦航空科技、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科技商务服务、高端智能制造五大产业,高标准打造四大创新载体,即加快建设97万平米的扬州软件园,集聚发展哈工大机器人、戴尔创新中心、国家电网集电港等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软件研发、电子信息产业。同时,启动实施50万平米的中航航空谷,建设中航研究生院、航空科技创新中心、航空重点实验室、航空主题展示馆等项目,并全力推动30万平米的中科院科创城,引进“一院两校三中心”项目,实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合作办学、协同创新。同时,规划布局50万平米的国际联合创新设计区,打造设计、创作、展示、销售一体化街区。据悉中航航空谷、戴尔产教融合基地、航盛科技园、人工智能产业园、院士专家公寓等项目将于上半年开工建设,中科院科创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将于年内落地。

此外,新城持续推进48公里“生态环”、46万平米韩万河公园、100万平米环岛外滩公园建设,有序开展文昌路、新万福路、金湾路等主干道及高铁沿线景观提升,到今年底,基本建成48公里环城绿道,形成400万平方米蓝绿交织的生态网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