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最动人的“情书”来自驰援武汉的扬州医生
2020-03-15 10:0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您的外卖到了,请到小区门口领取。”昨日,家住西区的9岁果果(化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驰援武汉的父亲订了一份她最爱吃的必胜客外卖,并在订单备注写道:“老板,帮忙多给两包番茄酱。”

昨日是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郑庆斌离家的第50天。父女二人相隔千里,为了传递对女儿的思念之情,郑庆斌通过一张“外卖备注”写下了动人的“情书”。

一张“外卖备注”写满“思女情”

昨日中午,郑庆斌的妻子陈建霞正在家中辅导孩子作业,突然接到外卖小哥的电话。“起初我也不知道谁帮我们订的。”当看到外卖包装盒上的订单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订单备注上写着:“老板,你好!我还在驰援武汉,女儿特别喜欢吃必胜客,尤其是凤尾虾和玉米汁,帮忙多给两包番茄酱,感谢!”

来自父亲的一份“小惊喜”,令女儿果果喜笑颜开,不断地对家人说:“这是爸爸给我买的,我要慢慢吃。”

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郑庆斌。他告诉记者,以前每周周末都会带她吃一顿必胜客,“每次都会多要两包番茄酱”。“已经50天不在女儿身边,希望一份外卖能让她知道,爸爸每时每刻都在想她。”郑庆斌哽咽着说,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日回到女儿身边。

女儿的梦想是当医生

“我给她树立一个好榜样”

今年37岁的郑庆斌,硕士学历,曾是兴化楚水实验学校的高考第一名,平时除了工作,他都会利用业余时间辅导女儿功课,即使驰援武汉,这份“辅导”也没有间断。 “每天都会视频通话一次。”最近,女儿将参加学校的线上英语比赛,郑庆斌再次当起“辅导老师”,线上进行辅导,女儿读、他纠正,女儿写、他批改。每当挂电话的前一刻,他的内心都会挣扎。“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这是女儿说“再见”前的常用问句,而他总是说:“爸爸是战士,要与病毒战斗,等到病毒消灭完,立马回家。”

作为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首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长,郑庆斌已经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持续“战斗”了50天,其间,从重症病房到普通隔离区,从患者数激增到“清存库”,收获了患者一个个“大拇指”。“女儿的梦想也是当一名医生,我现在做的就是给她树立一个好榜样。”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