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下“零距离”一站式公证,线上“零接触”不见面公证
2020-03-15 09:5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苏珊珊 本报记者 葛学涛)6日,扬州某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扬州公证处,申请办理不可抗力公证业务。受疫情影响,工程项目无法按期施工建设,由此造成的房产延期交付问题将会涉及高额的违约金,企业面临巨大压力。扬州公证处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为该公司办理了不可抗力文书类公证,10分钟不到的时间,公司便拿到了不可抗力公证书,房企工作人员连连道谢。这是全市公证机构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关于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的六项措施》,组织开展“公证惠企”专项行动以来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零距离”线下公证 靠前服务企业,提供一站式公证

“针对部分企业不能按时复工复产,签订的合同无法顺利完成等问题,全市司法行政机关所属公证机构免费为企业办理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类、文书类、证据保全类和译文相符类公证,帮助企业减轻损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满满介绍。

为确保在疫情期间提供优质服务,全市公证机构“零距离”线下靠前服务企业,3月6日,扬诚公证处签约入驻扬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包括现场咨询、现场受理、现场办证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及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处长高红军介绍,通过提供个性化定制式服务、全天候预约服务、网络在线服务,以及为金额较大的公证业务提供证前证后的全方位服务,实现公证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的无缝对接。

“零接触”线上公证 不见面开标公证,筑牢安全屏障

为保证疫情期间开标活动正常进行,3月6日,扬州公证处派员进驻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扬州市某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进行“零接触”、不见面开标公证,进一步发挥公证的监督保障作用,扎实筑牢疫情期间安全屏障。记者看到开标现场,除了招标人、工程代理、公证员、评委、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外,所有参与投标企业人员全都在线上参与。

在做好线上公证的同时,公证处也积极服务企业发展,3月9日,我市一民营企业家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涉外公证,用以赴境外参加展会。广陵公证处公证人员考虑到当事人时间紧急,在线对他进行指引,并审核材料,3月10日一早,当事人就拿到了公证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