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发了条抖音3小时2万多个点赞 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2020-03-12 09: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李霞在打包菜品

“大家好,我是一名实体餐饮店的老板娘,疫情期间我的饭店不能正常营业,我现在在做外卖……”这两天,仪征一位饭店老板娘抖音上自录的视频,引起上万网友的关注。疫情期间,饭店没有营业收入,复工后,她开始专营外卖。为减少开支,她早起买菜,微信圈营销,开车送餐,奋起自救。压力之下,这位老板娘在抖音上动情落泪,网友纷纷留言鼓励。

餐饮女老板压力大泪洒抖音

这位老板娘名叫李霞,今年39岁,仪征人,在仪征鼓楼附近开了一家饭店。店里平时雇用3个厨师和3个服务人员。

疫情发生后,她关门闭店。“想到房租还有车贷,我面临很大压力,夜里经常睡不着觉。”李霞有抖音号,平时自拍一些生活娱乐类短视频。让她的抖音画风突变的是3月5日那天,早晨临出门前,她想到饭店2月26日复工专营外卖后,自己早起买菜,到厨房做饭、打包、接单,60岁的母亲也来帮工,一家人跟着自己从早忙到晚,每天至少工作12小时。想到自己连日来的不易以及当下餐饮业的艰难,她苦从心来,在抖音上录下短视频,讲述心中苦闷,录到尾声,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

“讲出来后心里好受了,录完我就去农贸市场买菜了。”让李霞没想到的是,这条抖音短视频3小时之内获得2万多网友的点赞,仅评论就近5000条,评论中多是对她的鼓励。

微信圈接单,推出精品快餐

李霞利用微信朋友圈做营销。她每天将饭店外卖单发到朋友圈,有口水鸡、盐水鸭等冷菜,还有酸菜鱼、水煮肉片、宫保鸡丁等,品种丰富。她将价格标注好,买菜现场也拍下短视频,确保食品原材料新鲜。

李霞说,“目前我的微信好友已有3000多人,其中多数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知道我们不易,他们都在照顾我的生意。”

因为味道好送餐快,最近李霞每天能接到二三十个订单,每天营业额在两三千元。为了留住食客,她开始做精品快餐,荤素搭配,15元一份,颇受欢迎。开着汽车送外卖,几乎转遍仪征城,依靠口碑,李霞的生意逐渐向好,“要花心思去经营,积极自救才能走出困境。”记者 赵磊 杨宝岭

餐饮业

要积极拥抱线上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杨毅表示,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遭遇寒冬,像李霞这样的餐饮人,积极寻找办法自救,危中求机,值得点赞。餐饮业一方面要理性科学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暂时的困难;另一方面要积极顺应市场变化,及时转向线上营销,有条件的企业可采取线上线下销售双模式,但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做好自己,打好基础,虽然错过了冬天,但春天来的时候,鲜花会开得更加鲜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